新浪星座

职场心理:职场新手妈妈易遇到的问题(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越来越大,打工挣钱已经不单单是男人的工作,很多女性在生完宝宝之后,由于生活压力的增加也会去工作,替爸爸们分担一些家里的负担,这对很多妈妈们来说无疑又增加了肩上的责任,她们不仅要做好家务,照顾好老人孩子,而且每天还要东奔西走,忙于自己的工作,时间久了,自己的身体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职场妈妈经常会遇到哪些问题

1、自身的免疫力或者抵抗力下降

那些职场妈妈在工作时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她们可能要面临同事之间的竞争,领导的批评,或者业绩的止步不前等等,这些都会给女性带来巨大的精神压力,从而也会使得心里过于紧张,导致神经系统比较敏感,导致体内内分泌失调,自身的免疫力也会下降。

2、睡眠质量降低,爱疲劳

职场妈妈每天的工作是非常劳累,她们不仅要辛勤的工作,而且下班回家还要承担家庭的各种事物,例如洗衣、做饭、蹲地,辅导孩子做作业,每天总是晚睡早起,没有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时间长了身体也会吃不消,会出现身体劳累,皮肤暗淡等现象。

3、消化功能出现问题

职场妈妈的时间往往是比较紧张,也比较珍贵,她们在做任何一件事情时都是在争分夺秒,即使吃饭也会狼吞虎咽,因此职场妈妈也总是会出现胃痛,胃胀,消化不良疾病。

职场妈妈如何调理身体?

1、优质蛋白质

要想身体健康免受细菌的侵染,身体内就需要有抵抗病毒的抗体,抗体的合成离不开蛋白质,此时职场妈妈们就需要确保体内获取足够多的优质蛋白质,平常多喝一些牛奶,多吃一些鸡蛋豆类食物,有利于体内蛋白质的增加。

2、维生素和矿物质

人体的正常运作离不开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在日常饮食当中其中瘦肉类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另外所使用的水果以及西兰花中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3、益生菌

益生菌可以调节肠道,促进肠道的蠕动,避免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此时职场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可以有效地缓解肠道问题。

工作固然重要,但是在工作之余还需要注意自身的健康问题,适当的休息,劳逸结合,避免长期过度劳累,引发身体的一些潜在并发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