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心情花园:春节过后该如何正确减肥(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对于很多比较重视自己外观的人来讲,他们最害怕的就是体重上升,而随着春节的到来让他们在春节过后发现体重不断上升。因此在每年春节后有很多人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减肥,但有很多在春节后减肥所采取的措施因为不正确而让减肥失败,让他们烦恼不已,其实春节过后这样减肥才是最正确的。

春节过后要如何正确减肥?

一、杜绝夜宵

可能大多数人在想要减肥时会让自己杜绝各种食物,而在过年期间各种美食摆在面前会让他们备受折磨,其实在春节期间以及春节过后想要减肥并不一定要完全节食,一些美味佳肴是可以适当吃一些,只是要知道在晚上9点过后要杜绝夜宵,在睡觉前如果吃夜宵很容易让肠胃负担加重,还容易引发肥胖。所以不管睡前的食物夜宵多么美味,都要让自己拒绝。

二、每天坚持运动

可能大多数人在春节期间会让自己比较懒散,没有坚持运动,所以在春节过后要让自己的生活恢复正常,坚持运动才是减肥的主要措施,抽出时间运动可以帮助燃烧身体的脂肪,长时间坚持就能看到有效的减肥效果。

三、多吃一些帮助减肥的食物

在减肥的时候除了控制饮食以及运动,还可以多吃一些帮助减肥的食物,如苹果,苹果中所含的果胶比较高,可以吸附身体中的一些有害物质,而且苹果还可以促进身体胆固醇的代谢,提高饱腹感。或者是除了苹果外一些其他食物,也是可以有效帮助减肥的,如草莓、柠檬等。

四、让生活习惯恢复正常

在春节期间因为各种聚会会让很多人有熬夜,没有三餐按时吃饭等行为,在春节过后如果想要减肥,就要让自己的生活恢复正常状态,要早睡早起三餐按时进餐,这样才能让身体内分泌代谢恢复正常,代谢恢复正常也就能让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温馨提示,在春节过后想要减肥就要采取正确的减肥措施,如果在春节过后还持续让自己存在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这样不仅不能减肥,还会让体重持续上升。而且大多数人在春节后很容易发生一些春节综合症,所以在春节过后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才能让身体各方面及时恢复正常,才能帮助减肥,也能帮助让各种症状消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