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职场心理:和朋友同公司上班的优缺点(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对于当代的求职者来说,有很多的人都可能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即和自己的好朋友分到了同一个部门。那么,有很多的人就会问,和自己的好朋友分到一个部门到底好不好呢?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是需要根据具体的状况去分析的,因为凡事都没有绝对,所以对于此种状况来说,也是优缺点并存的。

和朋友在一个部门上班的优点是什么?

a:互相学习:新人入职一般都需要接受相应的培训,而对于两个好朋友来说,如果他们在同一个部门,那么其所需要培训的课程大致就相同。而如果两个人在课下可以做到相互之间的沟通和学习,那么就会加快彼此的成长速度。

b:互相督促:对于同在一个部门的好朋友来说,他们二人可以定制一个互相督促的计划方案,而在这个方案之中,二人都会受到彼此的监督,从而也能够快速他们的成长速度。

c:减小被孤立的可能:新人在进入公司时,往往都会出现被新同事孤立的状况,进而他们就会表现的特别压抑。而如果在这个部门之中有一个自己的好朋友,那么就会大大降低自己被孤立的几率。

和朋友在一个部门上班的缺点是什么呢?

a:变得疏远:因为当两个人同属一个部门时,一定会存在一些内部的竞争,进而就可能会影响到二人之间的感情。

b:信任度降低:在同一个部门中的两个好朋友,除了是朋友这层关系外,还有同事这层关系。而同事之间基本时不会完全坦诚相待的,进而好友之间的信任度就会有所下降。

和好友在同一个部门应该注意什么呢?

沟通:如果自己和好朋友被分到了同一个部门,那么就需要注意,一定要多和好友去沟通,要尽量多的去和对方分享自己的情绪,因为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二人之间出现信任危机的几率,也能够让你们二人长期的处于一种相对友好的状态之下。

综上所诉,对于和好友分到同一个部门的人来说,如果想要和好友继续保持亲密的关系,那么就需要处理好二者日常的关系。因为,如果彼此之间处理不好这种朋友加同事的双层关系,那么这种关系所带来的缺点就会被无限放大,进而就会影响你们二人之间的感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