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人际沟通:朋友心情不好该怎么安慰(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包括自己,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可能会有自己的一套缓解方式,或睡觉或运动或旅行,等等,当朋友心情不好的时候,自己是不是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朋友心情好转起来呢,那该怎么做?

1、了解朋友心情不好的原因。心情低落都是由各方面原因造成的,要安慰他,让他开心,你就要找到最主要的原因。可以通过和他关系不错的同事、朋友了解事情的原委,比如他是不是在工作中遇到了问题,还是在家庭生活里遇到了困难。然后针对问题,来安慰他,能帮着解决的一定要帮着解决哦。

2、给他讲搞笑的事情,逗他开心。当朋友心情不好,情绪低落时,千万不要再说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刺激他,讲点搞笑的事情,或者直接在手机上网上搜点笑话,讲给他听,或者直接为他播放一段缓和情绪的音乐,这些都可以起到缓解情绪的作用。

3、请他去玩他平时比较感兴趣的东西。如有的人喜欢玩电玩,当他情绪低落时,就可以带他到电玩城,好好的放松发泄一下,心情也会好很多哦。如果您的朋友喜欢打球,那么不妨带他到运动场,挥汗如雨一番,既锻炼了身体,又缓和了心情。

4、耐心地倾听。当朋友心情不好时,要主动跟他说话,当他话匣子打开,滔滔不绝时,不要露出不耐烦的神情,要专注的听,针对朋友倾诉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可以适当地表示一下疑虑,让你们之间有一个更好更深入的交流。总之在朋友心情不好时,你一定要做一个好的倾听者和交流者。

心理专家应该和部队的指导员、教导员、政委及地方上的书记的性质差不多,都是做人的思想工作的。一般都是先问其家庭、工作、学习、生活及身体等各方面的情况,引导你暴露自己的不满和问题,先顺着你说,待你消除戒备、心态平稳后,逐步提出他的关点,并对你的行为堤出肯定或批评,最后得到你的认可;并使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心情愉快,面露微笑,而朋友的角色就像是这心理专家的角色一样,帮助我们一步一步地走出阴霾,笑对人生。

大家每天心情都要好好哒,这样有利于身心的健康,不要总生气,要笑对每一天,对自己充满自信,充满未来,也希望所有的朋友都有一个好心情,希望每天所发生的都是大家理想的样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