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人际沟通:怎样让孩子友好和他人相处(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随着孩子的成长,我们会发现孩子身上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不礼貌、自私、霸道,尤其是不懂得与他人友好的相处,常常因为这个不好的表现,孩子失去了好伙伴,同时也被家长批评了。作为家长的我们是非常担忧的,毕竟孩子的成长之路是需要友谊相伴的,那么,怎么样让孩子友好的和他人相处呢?好办法有哪些?

怎么样让孩子友好的和他人相处?

1、让孩子做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人与人相处,最初建立在语言交流上,让孩子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和小朋友一起玩游戏的时候,会用“请、麻烦、谢谢……”孩子懂礼貌,同伴就喜欢和他一起玩,在玩的过程中懂得谦让,这就增进了的友谊。

2、让孩子学会招待客人

现在很多孩子是家里的独生子女,人际交往这方面是空白的,所以家长要多锻炼孩子这方面的能力。可以先从让孩子学会招待客人开始,比如说家里来客人了,让孩子端一下水果、端杯茶给客人,同时制造机会让孩子与客人进行交流,家长可以到厨房准备点心,让孩子与叔叔、阿姨或者是小同伴一起看电视,聊聊天,这样就是人际交往的锻炼。孩子既感受到做小主人的乐趣,又锻炼了孩子的交往能力。

3、多带孩子去人流多的地方进行玩耍

节假日的时候,家长可陪同孩子去人的地方玩耍,比如:游乐场、公园等,让孩子接触到更多的人,有机会和他人进行交流、相处。孩子在接触陌生人的过程中,让孩子学会了如何与他人相处。

4、让孩子学会换位思考

让孩子友好地同他人相处,必须让孩子学会换位思考,“为什么你这样做,朋友会不喜欢和你做朋友”、“为什么他不跟你做好朋友”、“你不愿意和朋友分享,朋友会喜欢你吗?”等,告诉孩子想要收获友谊、和他人友好相处,必须要懂得替别人着想,有时候还要宽容他人,给予分享。

5、让孩子学会友善对待他人

要让孩子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一切,包括和他人交往,用温暖的心感恩他人,友善对待朋友。在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帮助。在同学做错事的时候,需要友善的提出,而不是老指着他人的缺点说别人坏话。在同学取得好成绩的时候,要真心赞扬同学,虚心向同学学习。

家长要让孩子明白:与他人友好相处不仅能收获友谊,还能收获快乐。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