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心情花园:生活中5个实用心理学技巧(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在短暂一生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不顺心以及令人紧张担忧的事情,聪明的人群能够掌握好调整心理上的小技巧,但是部分人群会钻牛角尖,结果诱发心理上的异常。

生活中实用有趣的心理学技巧有哪些?

1、咀嚼口香糖可缓解暂时性的紧张感

不自信的人群在大众面前讲话或者去上台演讲时,会出现紧张感,心跳速度加快,而且不停的冒冷汗,此时可通过咀嚼口香糖的方式缓解。因为在咀嚼口香糖的过程中,特别大脑发射出吃东西的信号,让大脑认为处于安全的环境中,防止一些容易让人们紧张的激素物质释放,比如皮质醇。若害怕因为紧张而忘词的话,可以随身携带一瓶水,忘词的时候即使喝一口水,能有足够的时间来思考。

2、让自己的请求容易被接受

最尴尬的事请是求别人帮大忙的时候却遭受到了拒绝,不妨先求他们做一些简单的小忙。因为帮了小忙之后他们会有自我好感,当在提出请求的时候,只要他们认为力所能及的一定会帮忙。

3、两分钟之内让自己自信起来

经过研究发现肢体动作积极在两分钟之内,就能够提高荷尔蒙水平,若是有消极的肢体动作会下降身体中荷尔蒙的水平。同时积极的肢体动作会下降皮质醇激素,此类激素会让人们变得焦虑不安和紧张。经常性的做一做积极的肢体动作,能让人们变得更加有自信,尤其是萎靡不振的时候,可以握拳或者竖大拇指为自己打气。

4、脚步间距可判断人们的兴趣感

经过研究表明,两个人面对面站着交流的时候,若是对你所说的话题不感兴趣的话,会不自觉的往后移脚步。想要判断对方是否愿意听你所说的话,可以看一看两脚之间的距离,若是距离的话,应该立刻停止所讲的内容。

5、让朋友说的更多

向同事或者朋友请教问题时,他们可能只回答一部分,但是想要知道里面更多的内容。每次问完问题后应该立刻闭上嘴巴,期间不能插话,仔细的看对方的眼睛,会因为陷入尴尬而让他们说的更多。

温馨提示

只要掌握心理学小技巧就能够扩大交往圈,展现出自己的情商。尤其是对于自卑的人群来说要注意,可通过多和朋友聊天的方式来让自己越来越自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