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人际沟通:6个技巧帮助你交到真朋友(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人生不能没有朋友,朋友可以帮助自己成长,有利心智方面的发展。与忠实的朋友建立深厚的友谊,这比善医良药更为重要,友谊可以使人们享受生活的乐趣,而一些方法可以与朋友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怎么交到真诚的朋友?你应该学会这6个心理小技巧!

第一、注意一些细节

与朋友共度时光非常重要,但是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行为也很重要,如在朋友生日、或节假日时发短信祝贺或发送贺卡,让你的朋友感觉温暖,知道你关心他们,这样可以有益于增进友谊,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第二、对朋友切勿苛求过多

建立友谊的最好方法,是求同存异。一般来说,只有尊重朋友的不同意见和想法,这样才能在相同的情况下互相理解。不要对朋友苛责过多,要求对方做出改变,而只有改变自己才是成熟的表现。

第三、给朋友一个帮助你的机会

给予比获得更愉快,但让朋友知道你需要他们帮助也很重要。就像你觉得帮助朋友是一种乐趣一样,你也应该给你的朋友一个帮助你的机会。所以,如果想让某些人成为你的朋友,可以让他人为自己提供帮助。

第四、凡事以朋友为先

很多人都想交更多的朋友,但只是因为时间有限,无法为朋友做更多的事情、或与朋友相处增进感情。所以,可以花多些时间给自己的朋友是非常重要的,多与朋友相处,多听听朋友的倾诉,当自己需要朋友时,也会有一忠实的朋友站在你身体边,给予你支持,这样更有利于让友谊更深厚。

第五、要向朋友敞开心迹

有些人拒绝向他们的朋友透露真心,不敢在朋友面前发泄恐惧和失望、以及消极的情况。然而,友谊需要以真心相待,这样可以让朋友知道自己的缺点,这样可以增加彼此的好感度和信任度,承认自己的缺点,可以更受人欢迎。

第六、不要事事斤斤计较

当看到朋友有困难时,要尽一切可能提供帮助。永远不要只记住别人不好,不要事事与朋友计较,要多想朋友的好,宽容更能获得朋友的友谊。

总而言之,年青人必须要学会和培养好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多为朋友着想、多与朋友相处,朋友之间应求同存异,凡事要多宽容,朋友之间坦诚相待,这样才可以获得深厚的友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