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与婆家人相处注意6个禁忌(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女人嫁给一个男人,相当于嫁给他一家。从传统习俗角度看,国人重亲情,婚后也难免同住一屋檐下,过年过节也常要跟夫家人打交道。在各种接触中为避免与夫家人起冲突,避免从而影响夫妻关系和伤害夫妻感情,女人在与夫家人相处时,要谨记一些禁忌。

女人婚后与婆家人相处大有学问,应避免这6个禁忌!

第一、禁忌横加评论

评论别人是人的天性,尤其女人喜欢说话喜欢八卦,聚在一起,总会说说这个聊聊那个。稍不注意,女人的拉扯家常就演变成尖酸刻薄的评头论足。评论的话,即使说的时候心里没有什么恶意,也没有贬低之意,可是言者无心,听者有意,所谓言多必失,女人在和夫家人相处时切忌嘴多、忌对别人横加评论。

第二、禁忌不做家务

懒惰的人总是不讨人喜欢,懒惰的儿媳妇就更加不得人心。照顾丈夫、孩子是做人妻的本份。女人最好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家务。而男人,不管赚钱比女人多还是比女人少,总是希望娶的是个贤惠、能在各方面照顾家人的妻子。女人忌有意无意地把自己当成了公主或者女强人,家务事一点不沾边。

第三、禁忌参与是非

女人最好说是非,更不要参与到是非中,女人如果与他的家人有矛盾,女人最好不要在老公面前说他家人的坏话。老公心里是清楚的,只是做了夹心人,有苦难言而已。这种时候,女人最好什么都不要说,当他受不了的时候,自然就会抱怨出来,你到时候沉默地听就是了。如果你把那些错和是非说出来了,说不定倒是戳到了他心里的痛处,搞不好他把气都撒你身上来,没有人喜欢自己的父母被他人所毁谤。

第四、女人切忌权力至上

家庭战争、尤其是婆媳间的硝烟,女人不能强求诸事都依照自己的意思进行。老人虽然可能认知有限、视野狭窄,女人也应该在尊重他人的前提下,本着抓大放小的原则,委婉地提出意见,切不可妄自尊大,权力至上,犯了与夫家人相处的忌讳。

第五、女人切忌挑拨离间

跟夫家人相处,女人要谨记家和万事兴,谁都不完美,别利用自己可以吹枕边风便利,挑拨老公与家人之间的关系。老公做夹心人的滋味不好受,所以,本着家和万事兴的原则,不要拨离间,老公的心里是明亮的,怎么处理他心中有数,女人不要多说。

第六、女人切忌漠不关心

女人对待婆婆要跟对待亲妈一样,要尊重老人、关心老人、照顾老人,这些总还是做得到的,尤其是老人有个病痛的时候,做人儿媳、妻子的一定要多多关心、过问,万万不可漠不关心,否则犯了这最大禁忌,这会让老公寒彻心扉的。夫妻双方,其中一人心灰意冷,就没有幸福可言了。

总之,女人成婚之后,自己与夫家人会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如果不能处理好这些关系,那么就会影响到婚姻的幸福。所以,女人要有这种心理准备,也要学习好与夫家人的相处之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