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心情花园:这几种心理问题要及时纠正(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不健康的心理包括很多,比如过于忧郁,内心狭隘,有嫉妒心,对某件事情恐惧等,这属于心理上的疾病,一旦发现有心理问题上的苗头,就要及时通过各种方式来缓解,以免加重病情。

哪些心理问题需要重视?

1、忧郁、狭隘

在我们工作或者生活中,难免会质疑或者遇到挫折,这总是愁眉苦脸,而且不和他人交流,话语很少,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会发展成忧郁症。不管自己因为大事还是小事,总喜欢斤斤计较,不能容忍别人的错与对,不会站到他人的角度上来考虑问题,心胸狭窄,因为小事而耿耿于怀,总是钻牛角尖,这也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现。

2、嫉妒心、惊恐

有很强的嫉妒心,他人对自己好时,感觉到不舒服和不自然,认为别人对自己的好是有目的。当看到身边的人在工作或者生活、学习方面有优势的时候会揭别人的短处,恶意中伤、打击他人。另外,对身边的某种事物或者环境非常的恐惧,比如处在黑暗或者密闭、高处的环境中,轻则会加快心跳的速度,手心发汗,严重的患者睡眠质量变差,总是做噩梦。

3、残暴、敏感

因为一点小事或者心理上的不快乐,总是向别人不停的发泄,喜欢扔摔东西。有时会因为自己的不开心而戏弄他人,没有任何的怜悯之心,这属于残暴的变态型心理。一般女性非常的敏感,太过于敏感的话就是神经过敏,有多疑症,因为别人无意的一句话而思前想后,因为别人的一个小动作,而认为对自己的轻视以及嘲笑,此类人群情绪变化波动大,而且脾气暴躁。

4、自卑心理

对自己没有任何的自信心,不管工作上、学习上还是其他方面做什么都不如他人。因为他们没有自信心,在人群中总是抬不起头来,而且交往的范围很小,长时间处于自卑的心理会影响到情绪,导致抑郁症。

温馨提示

当发现自己有不健康的心理状态时,应该及时寻找心理医生的帮助。尽量让自己忙碌起来,因为当闲暇时光时会胡思乱想,多参加体育锻炼或者培养信心爱好来丰富业余生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努力的扩大自己的交往范围,多提升职业技能来提高自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