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心情花园:总是容易陷入焦虑怎么办(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焦虑本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情绪状态,适当焦虑对人体是无害的。但是如果长时间处在焦虑的状态下,就是一种病态“焦虑症”了。焦虑症又称焦虑性神经症,以广泛性焦虑症(慢性焦虑症)和发作性惊恐状态(急性焦虑症)为主要临床表现,其症状是头晕、胸闷、心悸、呼吸困难、口干、尿频、尿急、出汗、震颤和运动性不安等。可见焦虑症对患者正常生活工作的影响很大。

神经回路中神经元与神经元之间,是通过神经回路来进行信息的传递。GABA(γ-氨基丁腺素)、Glu(谷氨酸)、5-HT(5-羟色胺)、Ach(乙酰胆碱)、NE(去甲肾上腺素)、DA(多巴胺)等六种神经回路的传递表达,决定了脑神经的兴奋与抑制的正常传递。如果神经元之间兴奋和抑制传递不平衡,导致神经回路信息传导不畅,就会导致焦虑症等精神疾病发生。

如果总是陷入焦虑中,应该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不能听之任之。不然焦虑会进一步加重,引发焦虑症。

一、保持乐观的心态,避免完美主义作祟。要知道这个世界上不可能存在完美的事物,瑕疵也是一种美。遇上让自己不顺心的事时,不要过于追究自己的责任;遇事要学会多从另外一个方面考虑,任何事情,都有利弊二个方面,不要只看到不利的一面,还要看到事情积极的一面。同时保持稳定的心态,不要为身边的小事而大喜大悲,不要让客观现实左右了自己的情感。

二、学会自我疏导,被焦虑情绪左右时,要学会转移注意力,也就是将思维转移到愉快的事情上,使焦虑情绪被渐渐淡忘。

三、接受心理疏导,如果持续处在焦虑中无法自拔时,需要接受心理疏导,寻求专业人员帮助。有效的心理咨询,会减少焦虑感。如果有必要,也可以服用结抗焦虑药物,毕竟有些时候人力是有限的。

总之,不要让焦虑的情绪左右思维,不要让焦虑影响到正常的人生,只把焦虑作为一种正常的情绪反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