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人际沟通:处理同学间关系的4个技巧(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现在的我们处于花一样的年华,我们无忧无虑,每天漫步在校园里,我们没有任何牵绊,但其实我们也会有一些小烦恼。有时在学校里和同学相处时,可能会产生一些小摩擦小矛盾,那我们该如何去解决去鼻粘膜这些问题呢?同学之间产生小矛盾很正常,主要看我们如何去如何去处理它们。

如何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

1、多冲别人微笑

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可以打开心灵的迷宫。微笑是一场久违的春雨,可以滋润凝固的世界。微笑是一条温柔的丝带,可以紧系你我的双手。生活中的小事没什么大不了,我们应该多冲别人微笑,有时候微笑能解决大问题。一个微笑也许代表不了什么,但它可以代表你友好的态度。

2、多帮助别人

有时候我们总会抱怨为什么没有人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但是让我们换位思考一下,我们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帮助别人了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我们没有资格去抱怨别人。我们想得到别人帮助的前提是去多帮助别人,也许你会说,你帮助了一个人,他在你困难时却避而远之了。那还是你帮助的人不够多,如果你帮助了10个人,总有一半的人会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回报你。

3、多理解别人

每个人都会有烦恼的时候,也都会有发脾气的时候,所以我们要学会体谅别人。当我们被别人的坏心情影响的时候,我们可以试着去想,他不是故意的,然后去理解他,去原谅他,这样我们自己也会开心很多。这样和别人的关系也会处理的得当。

4、多夸奖别人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被夸奖,为了要处理好与同学的关系,我们更应该要多夸奖别人。这夸奖并不意味着一昧地奉承,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同样地,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闪光点,我们要去擅于发现别人的优点,然后去夸奖他。这样别人会很高兴,你也就很自然地处理好了和别人之间的关系。

处理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很难,只要我们用心去交朋友,用心去相处,就能处理的很好。如果我们一昧地去和别人计较这个计较那个,那我们自己也不会高兴。相反地,我们和别人相处好了,大家都会生活的很幸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