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心情花园:6招驱散你心中的阴霾(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生活在大千世界,总会遇到一些无法预料的苦难。我们在生活、工作过程中遇到挫折或打击,容易使人产生自卑。如果无法走出生活的阴霾,不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那么就无法以健康的心理来面对生活。

第一、多做运动让心情好起来

改善心情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做些运动,中等强度的最适合。锻炼的好处是,它同时具有短期和长期的效果。锻炼会释放让人感觉良好的激素,经常运动的人心理健康且压力少。

第二、音乐可以治愈心理的阴霾

听一些积极向上的音乐,不管哪种类型,这是很好的改善心情的方法。音乐对改善心情有深远的影响。事实上,关于大脑活动的研究表明:听音乐时,人脑的愉快中心会更加活跃。但是记住,如果你是抱着改善心情的目的去听的,那么我建议你选择轻音乐和积极向上的音乐,而不是忧郁的和伤感类型的。

第三、和朋友相处可以调节心情

人是社会动物,大部分人和好朋友和家里在一起的时候都感觉心情很好。同样,如果你想交新朋友,你应该做的最好的事之一就是参与一些你感兴趣的活动,比如上公共课,加入俱乐部,或者加入某个你信任的志愿者活动。有的时候当你做这些的时候,你会遇到有思想的人,一起共事的同时你会发现和他们有很多共同点。

第四、多吃美食可以改变心情

心情不好时可以通过吃一些美食来改变心情。一些高淀粉的食物有助提高能量,还可以通过吃一些瘦肉蛋白、蔬菜、特别是绿色蔬菜,还有和水果等。同时,也要吃一些碳水化合物,还要确保全麦食物的摄取,不过分量要控制好,吃太多不利于消化和容易肥胖。

第五、补充身体的维生素

缺少维生素D会加大患抑郁症的机率,所以,可以补充维生素D。另外,发现自己经常情绪低落时,可到户外多晒太阳、呼吸一些新鲜空气,这样可以增加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

第六、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心情的愉悦

睡个好觉,从长期的角度看,你的心情和自我心理感觉会很好。大部分人每天需要7到8个小时的睡眠,但是你可能需要更多。如果所有条件允许的话,试着去遵循规律的作息制度。每天按时睡觉,按时起来。这会帮助你身体会睡眠做好准备,改善你的睡眠,醒来时有好的精力,这样你就能更好地处理日常生活问题。

总之,想要心理健康,必须要保持充沛的精力,这样才能有良好的心情,如果感觉情绪低时,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调节好自己的心情,如果情况严重可以去找专业的心理医生进行治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