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职场心理:4个好习惯让老板更欣赏你(图)

39健康网

关注

在职场生涯里,想要升职加薪,除了要脚踏实地努力干活外,还应该养成一些良好的职业习惯。在上司面前,如果你有一套自己培养的良好的职业素养,会让老板更加欣赏你。那么,让老板欣赏的职业习惯有哪些呢?

养成这几个好习惯,让老板更欣赏你

1、关照同事

同事在一起共事,若想把事情做好,就应该懂得互相照应。新同事来了,可以在自己力所范围内给予他一定的照顾;同事工作中遇到难题了,可以分享自己的心得,帮助同事渡过难关。相反,如果你与同事之间存在内部矛盾,而且还在工作上表露出来了,不仅会影响同事之间的感情,而且还可能导致事情无法顺利完成,最终令老板反感。

2、行动迅速

做事情不要拖拖拉拉,更不要拖泥带水。确定要做某件事时,最好迅速行动,不要拖到最后一刻才动手。另外,做每一件事情,建议要给自己预留足够的时间,让自己有充足的时间解决办事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如果事情多的,还可以把计划写在小本子上,再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一件件完成。

3、说话诚实

在工作中如果出现了失误,撒了谎,或者把责任推卸到他人头上,这种做法看似自己占便宜了,但从长远看,这种不诚信的行为会令你在职场上吃大亏!老板的认知能力比你更强,如果你说话不诚信,相信老板也会一眼识破,一次两次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长期如此,你的名声可能会毁于一旦!所以,事情发生的失误,就应该勇于承认,并学会自己承担责任,这对你而言也是一种成长方式。

4、随手记录

最好随身携带纸币,在老板说话时,把重要的内容记录下来,这不仅是尊重老板的表现,也是提升自我的一种做法。在参加企业会以或者接待客户时,使用纸币记录,会让人感觉更诚信,别人也更愿意与你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