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好伴侣应该具备这4个条件(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不论是恋爱还是婚姻,有时候人总会迷茫,她/他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合适的另一半。现代社会里,分手甚至是离婚不再像以前那样是个新鲜事,我们尊重每个人的感情,也理解每个人追求幸福的权利。但如何才算找到合适自己的另一半呢?

最适合自己的另一半,应该具备这4个条件!

1、愿意交谈

恋爱也好,婚姻也罢,双方得以走到一起,首先必须是有说不完的话。可能你是一个天生木讷的人,但在对方面前你忍不住多说几句;可能你不懂对方交谈的话题,但你愿意做个聆听者并且认真学习。很多歇斯底里的分开,最后都以“你根本就不懂我”结束,而愿意交谈开启了了解对方的契机,只有不断交流才会越懂得彼此。

2、观念一致

这里所说的观念一致并非说每种处理方法的态度是一致的,而是在大方向上,你们的想法趋于一致。这是个很重要的考量因素,只有两个人在大事上是保持相同的态度,彼此赞同对方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样未来你们才不会有剧烈的摩擦。观念一致的两人会在某个时刻觉得特别默契,你们会不由得感叹到:我也是这样想的。甚至觉得对方是上帝给自己打造的独一无二的双胞胎。

3、愿意包容

爱情或者婚姻中合适的另一半应该是愿意包容你的人。你的所有小缺点在他/她看来无伤大雅,甚至他/她会觉得那些缺点才组成了一个鲜活的你,慢慢地也成为他眼里的优点了。合适的另一半除了愿意包容你,他/她会愿意包容你的家人,爱屋及乌,只要你的家人没有挑战他/她的底线,一般都能够很热心地去包容并且很好地处理与他们的关系。

4、愿意共进退

有句俗话具有讽刺意味:“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而我们推崇的两性关系是能够共进退。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对方愿意和你风雨无阻,他/她能够提供最坚实的依靠。当你有进步的时候,对方始终站在你的身后为你鼓掌,他/她会明白你的进步来之不易,会与你一起庆祝这难得的小成功。

两个在一起可能源于某一秒的心动,某一次眼神对视,但真正谈到合适需要时间去验证。我们要认真地对待每一段感情,可能是开始,也可能是结束,但无论怎样,都要成就更好的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