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心情花园:陷入自卑?快用3招走出来(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自卑是一种徒然的自我折磨,对人只会有负面影响,它会消磨人的骨气,容忍它的存在百害而无一利。低情商者一般遭遇失败的时候总会说自己没用,千万不要对自己这样,它否定了自我的能力,还在无形中懈怠了自己前进的信心。事实上,只要专注努力,就可以做好一件事。若感觉到自己存在有自卑的心理,不去想办法消除任由自卑心理伴随着自己的话,所得的结果只能是使自卑让自己颓废。不过,有的人已经意识到自卑给自身带来的许多影响,但是又不知道如何使自己摆自卑,从自卑的情绪中走出来。

那么,怎么从自卑的情绪走出来?这3个妙招可挽救你!

1、只在记忆库里储存积极的回忆

每一个人都有过不愉快的经历,情商高的人和情商低的人对此的处理方式不同,前者一般都会经过咀嚼,把积极的部分留下,残渣则会吐出,而情商低的人总是不断回忆不愉快的记忆。所以我们可以尝试着多回忆自己曾经成功的形象,过去的成功会让你从中吸取养分,不断地培养和提升自己的自信心,让自己的一连串成功,会让你感受到自己就是个成功者。

2、不要总是沉溺在过去的失败经历中

积极将失败的情绪从脑海中消除,失败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可以仔细地回忆自己成功的经历,消极的情绪若始终存在于记忆中,这样将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心智,只能让自己陷入越来越自卑的情绪当中。

3、积极地重拾自信

自信是战胜自卑最有利的武器。自信充满了对生命的信心,体现了生命中阳光、主动、积极的那一面。只有自己轻视自己,别人才会轻视你,所以只要你自己自信,看重自我,就会拥有这种生命的价值。从许多成功人士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超凡的自信,在这种优良品质的推动下,他们能够在失败的时候看到希望,最终获得成功。

总而言之,自卑是一种比较消除的情绪,这种消极情绪的存在,会让自己在人生中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从而扩大了自己的缺陷,看低自己的能力,所以,应该正确客观地看待自己的能力,否则只会令自己陷入停步不前的状态中。所以必须要将自卑的心理进行消除,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