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为何成功的女人婚姻都不幸(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女性遭遇了不幸的婚姻。事业成功的女性,她们的爱情是比较特别的,她们不会像普通女孩一样追求爱情的同时还要追求物质,她们往往只需要男人给她们爱情,而不要婚姻。

一、许多女性往往在职业生涯中比较成功。她们中有些是医生、老板、公务员、公司或企业的高管等。她们的职业生涯并不比男性差,收入也会比男性多。有俗话说,嫁汉、嫁汉,穿衣吃饭。这说明,女人嫁人是为了生活的基本需要。如今,女性有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不菲的收入,她们可以完全不依赖男性就可以过非常高品质的生活。

二、女性事业成功,相应的她们的收入也很高,那么她们可以过着品质很高的生活。很多人都非常羡慕她们,很多事业成功的女性一般都比较晚婚,这时她们周围的亲友很为她们担心,怕她们很难嫁出去。其实,她们自己赚钱,她要什么就买什么,有时候虽然有点寂寞。有统计显示女性他杀原因中占比最高的是死于丈夫或男友手中,占比45%,30%的家庭遭受过家暴,每7.6秒就会有一个女性死于家暴。对于事业有成的女性,事业可以带来生命安全感,而婚姻只会增加危险。

三、事业有成的女性有自己的想法。有些步入过婚姻的成功女性,由于对男性的依赖性减少,当他们有不同的意见时,女性就会非常地强势,如果她的丈夫也是强势的人,那么他们的婚姻会面临非常大的危机。成功女性强势的一面不适合带入到婚姻生活,因为婚姻的本质是男性用生存资源换取女性的生育能力和家庭劳动。所以在婚姻中,男性希望女人是弱势一方,听话贤惠,不要有自己的想法,好好的发挥自己的生育能力。而事业有成的女人往往会把自己看成一个人而非商品,她们也不愿意拿自己的生育能力去换取生存资源。

四、一旦女人赚钱,她就可以独立。当前社会中,女性承担的家庭劳动是男性的2.6倍。这也就意味着,当她们面对婚姻时,她们要比男性付出更多的精力来承担家庭劳动,这在事业方面就会减少投入,对她们的事业发展是非常不利的。但是男性就不会有这种顾虑,男人有了家庭后往往可以更好地打拼,因为家庭中男人需要承担的部分也被女人承担了。但是事业有成的女人不想把自己的劳动都投入到家庭中,她们也想像男人一样去打拼。

其实很多事业成功的女性都比较天真,一个女人再强,她内心也有柔弱的一面,她们也会希望有一个人陪伴,但一定是基于爱、平等、尊重和关心,而非是本质为交易的婚姻关系。所以有很多女强人和伴侣在一起一生也没有结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