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别误会!这4种感情不是爱情(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了解爱情,学会正确识别爱情,这样可以更好地把握好生活,从而享受到快乐。为了识别爱情,首先不要被爱的幻觉所迷惑,不要对他人感情的误解。

那么,这4种感情并不是爱情,千万别陷入误区!

第一、错误地将好感当成了爱情

对别人的好感与爱情很相似,它可能相当强烈,但良好的感觉不是爱情。良好的感受往往是对另一方的一方面的欣赏引起的。好的感觉是爱的萌芽,但它们与爱情完全不同。良好的情感更容易发生,并且会同时对多个异性有一种良好的感觉,但良好的感受很容易改变和转移,而爱是强烈的感觉,有强烈的目的和独特性,有一种欲望想拥有和独占的感情。

第二、错误地将友情当成了爱情

友谊可以广泛地产生,只要志同道合,就可以成为朋友。爱是强烈特定的、排他性。当然了,友情和好感都有可能会发展成爱情。一旦友谊变成了爱情,那么这条路就越走越窄,因为他们是彼此独占和拥有对方。是非常狭隘的。而友谊很普遍,越多越好,它没有性因素,也不是排他性的。如果异性的友谊不能发展成为爱情,那么可能这种感情会比爱情令他们相处得更长久和稳定。

第三、错误地将同情当成了爱情

很多时候,同情并不意味着爱。由于当下的柔软,我们无法忍受一生的痛苦。爱不是交易,爱不能施舍,如果因为同情而给予爱,则不对对方负责,也对自己不负责任。正如有人所说慈悲是善良的一朵花,无法承受多年来残酷的沙子,当树叶落下时,叹息的声音令人心碎和悲伤。所以,爱情是不能施舍的,同情就只能永远是同情,无法转化为爱情。

第四、错误地将感激当成为了爱情

感激不是爱,不是他处处为你着想,或是处处以你为中心,这样就会令你很快乐,你就会爱上他。面对一个人的追求,如果你还没有看到他优良的品质,如果仍然无法接受他的一些性格,如果还没有发现他有什么让你喜欢的,那么这不是爱情。即使他真的很让你感动,但这并不是爱情,感恩不是爱,一个人对你很好,如果你只是感动,你其实从不关心他,那么就及时澄清,否则只会令对方伤得更深。

所以,人的感情是复杂的,不要将一些好感、友情、同情和感激错当成爱情,爱情是不会计较对方的优点和缺点,是有很大的包容性,是彼此之间的相互占有,爱情是自私和排他的。如果不具备爱情的物质,必须要区分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否则只会令自己和对方带来伤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