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职场心理:拒绝!6招应对职场性骚扰(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性骚扰一般是发生在女性身上,尤其是对于新晋的女职员。虽然抵制职场性骚扰应该靠的是整个社会风气的转变以及立法执法的健全,但是目前社会风气不正、职场女性歧视严重以及性侵法律代价小,我们必须要学会自我保护,必要时积极借助法律和网络舆论手段,坚决抵制职场性骚扰。

希望有朝一日,女性职员可以全身心关注职场打拼,而不用为了避免职场性骚扰而小心翼翼、畏手畏脚!以下6招可以预防情节较轻的职场性骚扰。

1、严谨端庄的着装

女性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形象,穿着不能暴露和性感,如果穿的性感和暴露的话就会让男性产生性冲动,男性一般性道德意识较小,且多是对女性有所要求,而对自己的性冲动合理化,从而容易发生性骚扰。

2、不能和领导长时间单独相处

不能经常往领导办公室里面去,若是必须要进入办公室的话,千万不能关上门,尽量让办公室的门敞开,这样才可以减少性骚扰的几率。

3、一定要严词拒绝

如果上司在语言上有挑逗时,一定要表明自己的立场,并且要明确的拒绝,这样才可以停止,千万不能随声附和。有某些领导会开一些低俗的笑话或者黄段子试探女性的心理,一定要学会拒绝。

4、说话要得体且大胆

不能不顾场合的去挑逗男性,同时也不能有暧昧的话语。女性在说话时一定要注意场合,说话要得体,千万不能用过激的语言来挑逗。当男性用黄色笑话等语言骚扰自己时,大胆地用得体的话语告知他,他已经让你感到不适,这已经属于性骚扰了。

5、举止要端庄

和同事千万不能有过于亲密的行为,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让男性产生误会。人都是比较冲动的,尤其从小未受过性教育,大部分男性不懂得尊重女性;且男性不受到社会刻板印象带来的性压抑,行事更为冲动。

6、尽量不要去暧昧的场合

在舞厅、KTV和酒吧是容易发生职业性骚扰的地方,尤其是喝了酒之后人体也受到了酒精的催化,男性更加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放纵自己的言行。所以女性尽量不要和男同事出入这些场所,尤其是孤男寡女要减少这样的行为,如果必须去这些地方的话可以带上自己朋友或者其他女同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