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人际沟通:警惕!5个行为毁掉孩子自信(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为了更好地教育孩子,许多父母经常对孩子提出一些强制性要求,或是一些话语、行为。最后,孩子们变得非常不耐烦,如果长期这样对孩子,可能会导致他们心理扭曲。对于他们的身心健康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

那么,父母哪些行为会毁掉孩子的自信?

一、告诉孩子他是家庭的负担

不要这样告诉孩子,因为这样会很伤他的心。如果是孩子生病的时候跟他这样说,由于他的原因,因为他的疾病需要对他进行照顾,从而对自己的职业生涯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孩子在听到这些话的时候会感到很内疚。

二、破坏了孩子的安全感

对孩子说我不想让你再哭,或者让别人告诉孩子你父母不爱你,这会严重损害孩子的安全感,让孩子保持谨慎、胆小的个性。

三、对孩子的破坏性批评

破坏性的批评是对孩子自尊的无情剥夺。当孩子做错事时,父母希望通过批评让孩子改变自己的缺点。我们认为对孩子的批评是一种力量。当这种力量影响到孩子的行为时,也就是说,批评是针对他的行为,孩子会朝着父母想要的方向发展。相反,这种力量会影响孩子的人格价值,也就是说,当攻击孩子作为一个人的价值时,这会让孩子感到自己没有尊严,没有价值,逐渐失去自尊和价值。

四、不信任孩子

不信任的孩子,这是对国内一些父母的常见情况。太多的父母没有意识到,对一个人能力的不信任是对人类尊严的无情挑战。当父母害怕孩子撒谎时,他们会批评孩子的话、武断、审问,这在孩子的心里种下了一个不信任的种子。

五、在别人面前贬低孩子

有些父母正在考虑自我改善。当别人称赞他们的孩子时,他们会贬低他们的孩子。如他哪里聪明只是巧合而已啦,这只会打击孩子并否认他的能力,从而让他产生了不自信。还有强迫孩子在成人面前表演的行为。对于一个自然害羞的孩子,这只会让他觉得他被父母嘲笑了。

当我们了解了父母的哪些行为会对孩子的自信造成打击时,必须要及时地纠正自己的行为,孩子的自信需要从小培养起来的,一旦受到了伤害,是很难再恢复过来的,所以,如果真的爱孩子,就要充分信任他们,让他们在自信中找到自己的价值和尊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