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男友嫌彩礼太高该咋办?(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飘雨桐

Q:男朋友嫌彩礼太高,婚姻该不该扯上钱?为什么?

A:无论恋爱抑或结婚,什么时候都离不开钱。即便你再好,也无法改变这个残忍的事实。

但,一切都要和实际情况相符。譬如,真的拿不出这笔钱--怎么办?当然,可以彼此都退一步。反正,都是想让这对新人生活幸福、婚姻美满嘛。

如果没有钱,你也要想着最直接的影响:你将来的衣食住行怎么办?交往五年,也应该有工作、有收入吧?那么,六万彩礼没有、他手里到底有多少钱?

我建议,如果确实比较困难先不要结婚。否则,结婚之后还会为着各种事情而争吵不休。

婚姻不是该不该扯上钱,而是结不结婚都要对钱有个正确的态度、有个正确的观念。

尽力而为,这是必须的。至于能够怎么退让,还能你们一起商量再来解决。

Q:男生提分手时候,女生第一反应是什么?

A:男生提出分手,这是特别残忍的事情。而且,女生到底做错了什么呢?更多的,还是不够满足。觉得,自己的女朋友可以更漂亮、可以更有素质甚至可以更有钱。

好的,女生第一反应会是什么?

一,难以置信--毕竟,你想让她有什么反应?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啊,所以不敢相信。

二,勃然大怒--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你当老娘是好玩的吗?你这脑袋被驴踢了吗?

三,失声痛哭--不不不,我根本没有想过和你分手。以后,让我自己一个人怎么过?

四,极力挽留--亲爱的,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好?你告诉我啊,我可以为你好好改的。

五,直接动粗--或者一巴掌甩过去,或者直接将他推到一边。你,给我说清楚一些!

Q:前男友们全都结婚了是怎样一种体验?

A:恩,我不太明白:都是前男友了,你对别人的动态为什么还要这么了解。并且,还是及时的了解。任何风吹草动,似乎都逃不过你的眼睛。但,你的心又是怎样想的呢?

前男友都结婚了,那个幸福的新娘子不是你、都不是你。这样的感慨,应该是少不了的。但既然你们当初分了手,自然也是存在不合适的地方。你,现在怎么就完全忽略了呢?

是的,也许能够给他幸福的女子不是你。而即便你嫁给他,也不会快乐--这样想,会不会变得轻松了许多?

所谓的体验,也就是即时的一点点反应。之后,也就没有了所谓。甚至连祝福都不用送,你过好自己的生活吧。这,比什么都还要来得重要。如果没有喜欢的对象,等等呗。何必,为了恋爱而恋爱、为了结婚而结婚呢。

Q:没有爱情的婚姻不是殿堂是坟墓,还有必要继续下去吗?

A:我是个比较传统的人,对婚姻也有着最直接的理解。如果没有爱情,这个婚姻就不叫婚姻。而且,日子也很难过得下去。殿堂抑或坟墓,这也不只是一线之差。身处其中,那简直就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何必呢?

一方面的投入,另一方面只在享受--这个不行,爱情就该是双方面的付出。

各有各的玩,并没有想着为着这个家、这段婚姻做出自己的贡献、做出自己的牺牲。这样怎么可以?即便再爱,到最后也是在互相伤害。

我个人不建议继续下去,当然也不能这么简单做出决定。有些男女,为着共同的利益可以忍受这样的地狱式生活。有些人为了自由,宁愿净身出户也要离婚。

看你个人,是否足够的内心强大、是否足够的独立自主。再来考虑,继不继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