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男女交往情话真那么重要吗(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飘雨桐

Q:男女交往,情话真的那么重要吗?

A:女人的耳朵,很敏感。所以,男人的甜言蜜语都是很致命的武器。你说,男女交往中——情话是否真的那么重要?你说呢。

凡事呢,都是过犹不及。而情话也是如此,绝不例外。事实上,笨嘴拙舌来得更惨。未必就是老实的象征,对人说人话、对鬼说鬼话都不会?那,只能说他智商情商都不够。

但总是在说甜言蜜语也不行,让人觉得不够踏实、不够厚道。即便是真话,听着听着也有些不对劲。谁知道,这是真话还是假话?男人呢,为了靠近女人什么都做得出来。情话说得天花乱坠,也觉得不奇怪。

聪明的男人,应该学会分寸、知道进退。还要抓住女性的性格特点,有些女人喜欢听情话。多说,增进感情。有些女人听到情话会吓跑,你就少说几句、挑重点说就好啦!

Q:前任已是过去式,但你受到的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A:现在,“前任”成为了过度消费的名词。事实上,他们早该时候远离你的生活、远离你的世界的那类人。是,前任就是过去式。他们是你的历史,但他们也许曾经改变过你的生活习惯、你的性格脾气。

我的前任对我最大的影响是什么?我想,我学会的是如何挥别错的、再和对的相逢。只有见识错的,才会知道对的是什么。那么,与错的人在一起的几率会减少再减少。虽然,什么时候遇到对的那个人?自己都不会知道。

至于,要感谢前任什么?只能说,感谢他们都能和平的分手。之后,也都没有再见的机会。虽然不会尴尬,但能免则免是吧。我倒不会对前任有这么大的感触,或者内心过于强大吧。总之,一别两宽、各自欢喜便是。

Q:老婆辞职回家带孩子,这是逃避还是牺牲?

A: 我觉得,“贫贱夫妻百事哀”这句话真的没错。如果刨去金钱的负担,估计每个男人都希望自己老婆呆在家里乖乖的带孩子。但之前说过了,如果有金钱负担呢?自然,完全不会这么想。因为,少了一个劳动力多了一个消费者。就一个人在赚钱,你以为这个压力不大吗?

如果不是男人主动要求的,估计这个女人想全职带孩子也不容易。说逃避呢,也是借着孩子不出去打工赚钱。说牺牲呢,也是为了孩子而牺牲了自己的赚钱能力。

说到底,还是要与这个家庭的实际情况联系起来。凡事,还是与老公多些商量会更好。

Q:单亲家庭的父母,怎样做才能让孩子有安全感?

A:我是小学老师,我教的学生极个别也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很抱歉的说,通常小毛小病更多的学生——家里,多多少少有些问题。

我觉得,单亲家 庭的父母不容易。自己要面对一堆事情,还要兼顾孩子的感受。孩子不是没有安全感,而是根本不太希望自己缺少父爱或者母爱。但他必须接受这个真相,大人不再 相爱了无法在一起的事实。但,一定要告诉孩子:无论父母是什么关系,去到哪里都是这个孩子的爸爸、都是这个孩子的妈妈。只是,也许不在同一个屋檐下。

大人的世界很复杂,小孩子不懂。只要,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就行。每个人,都要有每个人要做的事、要承担的责任。对不对?安全感,更多还是来自强大的内心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