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职场心理:判断是否该跳槽的7大标准!(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科技紫微星座网

你是否也在纠结该不该离职呢?不离,呆着难受,看不到希望;离职了又不知能不能找到更好的。下面整理了7条跳槽的标准,若是你中了3条及以上,是该认真考虑动动地方了。

跳槽标准一:工资低

刚工作一两年工资低还说得过去,若是工作四五年了,还拿着三、四千的薪水,连家庭生活开支都顾不过来,那你是得找老板谈谈加薪的事了。若没有明确的加薪回复,还是走吧,再待下去,也只是浪费你的青春,消磨你的斗志。

跳槽标准二:已学不到新东西

首先要明确的是,不是你不想学,而是你在这份工作中已经学不到新的技能。一份工作若你每天都在重复,且工作时长已达5年以上,现在或未来都不会有新的工作内容,学不到新的东西,那你是时候调换岗位了。若没办法调换,那就考虑跳槽吧! 

跳槽标准三:工作环境差

工作环境真的很影响心情!工作环境脏乱差,不仅会让心情受到影响,也会影响工作效率。遇到这种不正规的企业,赶紧走吧!现在不走,公司迟早也会办不下去。

跳槽标准四:公司没发展

每家公司都会有面临困境的时候,老板也会有决策失误的时候,适度的忠诚度是必要的,只要能看到公司未来发展的希望,可以陪着公司同甘共苦。但如果共苦了好长一段时间,也不见有起色,那还是闪吧!

跳槽标准五:职场人际太复杂

良好的人际关系与工作氛围能让人心情愉悦,工作也更有赶紧。但若是周围的同事不是喜欢在背后道人不是,传播八卦,就是勾心斗角,那也考虑走人吧——这样的职场氛围,太心累了!除非所有的这些并不能影响到你。

跳槽标准六:与职业规划不相符

想想你的职业目标与职业规划是什么?若现在的工作并不能满足你的职业规划,那么是该考虑另外的选择了。当然,若你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学生,倒是可以调整你的职业规划,先找个工作干着再说,毕竟没有工作经验的人不太好找工作。

跳槽标准七:遇到的上司太奇葩

一个人在公司能否发展得好,上司对你的态度起很大的作用。碰到一个有能力又欣赏你的领导,那真是福气不浅。可若是遇到一个没啥能力,又自私得要死,只会抢功,专让下属背锅的上司,而你又没能力去改变什么,早走早舒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