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奉子成婚前你想清楚了吗?(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飘雨桐

新 闻

不久前,某网站就“未婚先孕”对9000万会员进行了抽样调查。调查发现男性与女性甚至不同城市的男女对于“未婚先孕”的看法都大有不同。广州男女多数认为怀孕只是进入婚姻的契机,85%可以接受“奉子成婚”;四成单身认为“奉子成婚”的最大隐患是有可能“看走眼”,因为怀孕而和一个未必适合自己的人匆匆结婚。

评 析

说实话,有多少新娘愿意奉子成婚?“带球嫁”,往往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以及笑话。即便自己不介意,总还是免不了疯言疯语。唯有退而求其次,总比先被别人睡过、再被别人甩掉来得强。与有情人做有情事,本就说不清是缘是劫。那么,就交给命运安排吧。

虽说,这是最豁达的想法。怀孕不过是进入婚姻的契机,反正都要走这一步--早走抑或晚走,没有什么实质区别。但奉子成婚,总归不是常人眼中的正道。而当事人自己,也未必做好了全部的思想上、物质上的准备。能够从心所愿,这个就超出了个人的能力范围咯。

所以,不可否认的是:奉子成婚,普遍存在以下隐患--

一、可否优质生育

未婚先孕,正常来说只有两种可能:第一,两人情到浓时又没有做好安全措施;第二,婚姻一方故意逼婚另一方的玩弄手段。应该说,搞出人命纯属意外。那么,这个宝宝能否保证优质生育呢?即便顺利出生,也不知道将来的情况怎样。冒险,不可取。

二、是否打乱计划

结婚生子,这是先来后到的顺序。为人父为人母,哪有这么多不按常规出牌的道理。宝宝是上天恩赐的礼物,关键在于--这,是否打乱了你们的人生计划?有些恋爱中的男女,会有详细的人生计划。同居多少年结婚,结婚多少年生孩子。乱了,咋办?

三、能否迅速调整

行,现在打算奉子成婚。但结婚是人生大事,怎能说闪婚就闪婚?一场如梦似幻的婚礼,那是多少女人从小到大的理想。现在倒好,还没享受新婚的快乐,先来承受妊娠的反应。此时此刻,能够兼顾多少?这角色的转换,如果不能适应随时抑郁或狂躁。

四、会否遇人不淑

这是最大的隐患,而是短时间内无法看得清楚明白。因为宝宝,和不合适或者不了解的人结婚--这是女人的大忌。带来的影响,不只是自己的、甚至是宝宝的。又或者,男人是看在孩子份上和你结婚。这样,矛盾堆积迟早会集中爆发。

女人,奉子成婚之前还是考虑清楚再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