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女强男弱和男强女弱哪个好(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飘雨桐

网友倾诉

有人说,我就不该娶欧阳菁。她家庭条件比我好,自己工作又比我出色。但,男人就不能找个样样比自己好的女人当老婆吗?这是什么道理!但,婚姻真的不是我想象的美好。哥们都说:“这女强男弱的家,你呆着不尴尬吗?”没有,没有。欧阳菁嫁给我,我也没那么差好吗?

事实上,婚姻不就是男人和女人的组合嘛。哪有什么强弱之分,有区别吗?

飘雨桐说

您好,新春快乐。婚姻的确是男人与女人的组合,但这组合也有不同的构成。譬如,你说的女强男弱和男强女弱。甚至,还有极端的强强联手、弱弱结合。婚姻是否幸福,当事人说了才算。其他人,不过看看而已的过客。如果非要究根到底,女强男弱和男强女弱是有区别的。

首先:合理性

在很多人看来,男强女弱最是合情合理的。为什么?一直以来,古今中外都有这样的不成为的规矩:男人就该是一家之主,而男主外女主内的才是最和谐的家庭。即便女人当个全职太太,老公专门赚钱养家也是应该的事情。所以,男强女弱比女强男弱更加合情合理。

其次:相对性

现在,女人也能顶得半边天。社会上,女人与男人的待遇相差未必很大。此消彼长的,女强男弱就特别明显。女强男弱也没有太多问题,关键是:女人的强大并不是强势。在外面可以叱咤风云,回到家就该像个女人。那个人是自己的老公,说话的态度与语气不能像对待下属一个样。

最后:绝对性

男人即便“弱”,也不能自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事业并不代表所有的一切。每个人除了事业,还要切切实实的生存。不要想着:老婆比自己还有本事,抬不起脑袋。还会疑神疑鬼,这样的老婆会不会甘心和自己在一起等等。这么沉重的心理负担,绝对影响你的生活质量。

不管谁强谁弱,关键是夫妻要和谐、好好经营属于自己的婚姻这最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