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感情里谁先认真谁就输了吗(图)

新浪星座

关注

文/pclady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么一句话,在感情里,谁先认真谁就先输了。真的是这样吗?难道真的存在谁认真谁就输的道理么?我觉得不一定。

小彤是个特别内敛的女生,她说话从来都是细声细气,比林志玲还要嗲。她生怕自己说话太大声会叨扰到旁人。温柔如水的她,偏偏与爱情无缘。因为她实在是太 不爱说话了,别人稍微跟她交谈几句,她就会满脸通红,恨不得钻个地洞躲进去。别人主动约她吃个饭,她也会找各种借口推三阻四。长此以往,追求她的男生就越来越少了。

直到她遇见了高大帅气的小羽。小羽是她的同事,平时对她格外照顾。比如,每天给她带早餐,午餐也会给她顺便多买一份。小羽对小彤的爱意,写在了脸上,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他深爱着小彤。

其实,小彤对小羽也有好感,她从来都不会拒绝小羽给她买的盒饭或是准备的其他礼物。只是在感情的投入方面,小彤一直都处于比较被动的状态。她不会主动向小羽表白爱意,对于小羽的殷勤也只是默默接受,脸上从来都是波澜不惊的表情。

小彤的表现,让小羽捉摸不定。他本来还想找个吉利的日子,向她表白。后来想想还是放弃了。小羽担心冷脸贴到了热屁股上。最终,小羽选择了和公司另外一个主动追求他的女同事在一起了。小彤为此后悔不已。

感情有时候就像是一场无形的拉锯战。在你来我往的交锋中,彼此不断地错过又重逢。如果你遇到了一个真心爱你的人,而你又恰好深爱着对方,那么请你不要错过这段爱情。你不必在乎所谓的矜持,爱了就勇敢去爱。至于谁先认真,谁先示弱,谁先表白,根本不是那么地重要。重要的是你到底爱不爱对方。如果爱,请深爱。

还有一位读者留言。她老公单位有一个外聘的女人,很多人议论这个女人平时生活作风不检点,爱乱来。在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后,最近她怀疑老公跟这个女 人有染。之前她老公回来告诉她,说他有一天看见那女人的qq信息,上面是另一个单位的男人给那女人发的信息,问她昨晚的姿势舒服不。

当时,她也没多想。后来他们出门,有天晚上10点钟的样子,那女人打电话给她老公,正好是她接的。那女的说找她老公有事。老公拿到电话后便走出去接电话。接完电话回来,她问老公那女的找他是为了什么事情,老公说是找他借钱。她有点生气,却也没多想。

后来情人节,老公和她吵架了。吵架的原因是她看到那女的给老公发短信说要开房。老公解释说是开玩笑,但她还是很气愤,最终也不了了之。最近,老公发现这个女的和一个部门的另外一个男人在单位办公室有染,回来又告诉她。她还庆幸那女人被别人收了,也算是除了心头大患。

直到某天晚上,那个贱人打电话找她老公。老公看了下没接。她问老公是什么电话,并让老公打过去,同时开免提。然后,她就听见那个贱人说不小心按错电话 了,还在电话那头冲她老公说:“想你了。”她一下就爆发了,她觉得他们不管谁勾引谁,凭女人的直觉应该他们肯定有染。她想离婚,甚至还想过要告诉那个女人勾引过的男人家的家属。

在婚姻里,很多问题会发生,比如丈夫出轨。作为女人,你如果认真你就输了。当然,我不是劝你一味地纵容与忍让,或是息事宁人。我只是觉得你先把事情真相调查清楚再作决定。不要被一时的愤怒冲昏了头脑。

如果你掌握了确凿的证据,证明伴侣确实出轨,那么你可以搜集这些证据,通过法律的方式来起诉离婚。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的就是王宝强原经纪人宋喆的妻子杨 慧。她其实早就发现丈夫宋喆出轨了,但她并没有因此打草惊蛇,而是冷静地多方面收集丈夫出轨的证据,包括多条开房记录。这为她在后来起诉离婚提供了强有力 的保障。

无论是爱情还是婚姻,我们都要用心去经营与呵护。所谓的谁认真谁就输了,这句话也得分场合,不能一概而论。当我们确定这份感情值得我们认真去对待与经营的时候,我们当然要认真。不认真,你就一定会输。

我鼓励大家养成认真的生活习惯与工作态度。在感情里,我们可以适当地认真,前提是我们要确定我们的感情是值得的。我们爱的人,是值得我们认真去对待的。否则,我们没必要把宝贵的生命和精力浪费在一个人渣身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