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婆婆把你当自家人的4表现(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自古婆媳关系就像一本经,不要有先入为主的观念。把婆婆当妈看,婆婆才会把你当自己人。要别人对你好,你就先对别人好,多站在对方的立场想,你也许就豁达了。你的婆婆把你当自家人看待了吗?婆婆把你当自家人看待得表现有哪些?

1、怀孕时,婆婆是否体谅你的辛劳

怀孕可以说是一个女人最弱势的时候,不仅要照顾肚子里的宝宝,还要保持心情愉悦,随着肚子越来越大,行动也越来越不方便,加上心理还要承受各方面的压力,很容易引发产前抑郁症。要是此时婆婆总是对媳妇漠不关心、冷言以对,那身为媳妇的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

2、不管饭菜好不好吃,总是给个好评

当你的婆婆在你那里吃上一顿你亲自炒的菜时,她别管它味道怎样,说这句话没错,你听了一定很高兴的,吃出她的真诚。

3、当你们忙于工作,婆婆是否帮你带孩子

这一辈子最难的时候就是刚结婚和刚生完孩子的时候,如果这时候有人伸出一把手的话情况会大不一样,婆婆帮你带孩子是个福。至少你不会累得跟狗一样。至少也不会因为孩子要辞掉工作。

4、当教育孩子上有冲突,婆婆是否尊重你的想法

孩子的教育问题最容易使婆媳之间产生矛盾,某些老一辈的作法和现代的年轻人的作法有所出入,这个都是在宝宝出生后会面临的问题。其实双方都应该站在客观的角度为孩子着想,互相尊重、以孩子为优先才是最好的做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