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太难了!12星座为什么会背黑锅(组图)

第一星座网

关注

有的时候自己明明没有犯错,却因为被人诬陷成为了替罪羊,只要有过这样的经历,肯定会对无缘无故背黑锅的憋屈感记忆犹新。在孩提时候,在学校里,甚至在工作单位上,这样的事情并不罕见,有的时候,在一个团体中,还有个被大家默认为背锅侠的悲催存在。让我们来看看,十二星座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而背黑锅的吧?

白羊座:冲在前面当炮灰

白羊座行事莽撞,做事情不会经过审慎的考虑和思量,很容易被人怂恿激动起来,冲到前面当炮灰。比如大家都对天天加班却没加班费不满,但是没有人愿意当面去向老板提出,这个时候如果用激将法让白羊座去并表示会在他身后支持他,他们很可能就傻傻的冲进老板办公室去反应了,最后被责备没有跟公司共进退的责任心时,白羊座才发现说好支持他的人都假装没这回事。

金牛座:平时太能算计

金牛座平时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看重金钱,很能算计,但他们其实只是为了自己的安全稳定而规划,很少有去算计别人,谋害别人的时候。可是给别人的印象已经停留在了那个沉默工于心计的形象,一旦他们跟人竞争赢了,对方却声称金牛座使了阴招或者为了利益去行贿的时候,很多人都默认有这个可能性。

双子座:祸从口出

双子座口才很好,善于表达,平时跟谁都能聊起来,交际甚广,却也往往祸从口出,被人认为口无遮拦,藏不住事。比如团队中的秘密不知被谁泄露给了竞争对手,众人要找个叛徒来讨伐的时候,双子座就很危险了,他们平时话多,心思活络,且跟谁都很友好的态度,非常容易让人误认为是敌方卧底。

巨蟹座:知心朋友太少

巨蟹座温和低调,但因为他们将自己的感情藏得很深,平时很少交知心朋友,所以如果有事,没什么人站出来帮他们。而有的时候,当人们必须制造出来一个背黑锅的人的时候,像巨蟹座这种没人说话的就可能列在名单首位,而且他们本来就不善于替自己争辩,很能忍耐。所以如果投票决定,巨蟹座很可能被选出来背锅。

狮子座:太过张扬被人惦记

狮子座个性强烈,豪迈开朗,但不是人人都喜欢这么张扬的类型,尤其是当狮子座还没有足够的实力与自己的表演欲匹配的时候,会显得骄傲自大,如果遇到了心胸狭隘的上级,恰好看不惯狮子座的高调,觉得他们不够尊敬自己,说不定还会暗中设下陷阱,让本来就不够谨慎的狮子座为工作的失误背黑锅。

处女座:人善被人欺

处女座低调谨慎,乐于助人,他们很好说话,而且就算受了什么不公平的待遇也会憋在心里自己消化,不会直接怒怼对方,隐忍的性格正好满足了一些恃强凌弱者的期待。比如明明是别人砸坏了学校的窗玻璃,却当着处女座的面说谎,嫁祸给他,而处女座可能因为震惊不知道如果辩解,又害怕对方的威胁,只能默不作声的背黑锅。

天秤座:立场中立

天秤座平时很注意跟所有人保持良好的关系,但在一些人看来,就觉得天秤座没有自己的立场。尤其在一些派系纷争或者各自拉拢小团体的局面下,与人为善的天秤座反而会被当作不稳定因素了。比如一个公司有着糟糕的内斗氛围,员工分成了两派互相竞争,天秤座没注意到形势的严峻,还想挤在中间想当个调解员,可能首先被人除掉。

天蝎座:不善于表达自己

天蝎座平时很喜欢说狠话,但那只是在气头上需要直接表达出自己的情绪,心中未必有恶意。比如天蝎座决定自己承担责任不想拖累别人,明明可以用深明大义且贴心的话表达出来,这样别人可能会当作恩情铭记在心,天蝎座偏偏要耍酷,恶狠狠的说跟你没关系你少管,让人不知他们在盘算什么,说不定为了自保先下手为强,甩锅给他们。

射手座:性格太随性

射手座热情开朗,坦诚乐观,给人的感觉常常是个毫无心机,天真无邪的快乐逗比,按道理说,这样的人不容易被人讨厌。但是偏偏有些刻苦踏实的人看不惯他们,觉得射手座对待本职工作一点也不尽心尽力,却因为性格好广受欢迎,说不定升职升得比自己还快。于是就会有心中不平衡的人给射手座下套了,而天真随性的射手座完全没有戒备心,可能乐滋滋的就背了锅。

魔羯座:工作太拼命

魔羯座有野心且勤勤恳恳,考虑问题沉着有大局观,给人的感觉就是模范员工。而他们愿意在工作上倾注全部精力,加班加到嗨起来的工作狂态度未必受同事们的欢迎,毕竟人家有家庭也有工作外的生活,跟魔羯座这样以工作为乐的可不一样。要是领导将魔羯座树为榜样,要所有人向他学习,不想被工作逼疯的同事们可能会商量着如何将破坏了愉快工作氛围的魔羯座逼走。

水瓶座:锋芒毕露

得罪人水瓶座平时在朋友圈子中夸夸其谈,大胆表达自己的独特观点,但有的时候太爱说真话的人未必会有好下场。更何况一旦跟自己的观点发生了矛盾,水瓶座总是会不顾一切的说服对方,有的时候就连领导他们也敢驳斥。如果对方心胸豁达那还好,如果遇到了小肚鸡肠怀恨在心的人,将水瓶座视为眼中钉,出了事给他个罪名让他背黑锅也难说。

双鱼座:软弱不懂拒绝

双鱼座温柔善良,当朋友向他们求助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拒绝,他们在关键的时候缺乏抛开情感理智做决断的能力,所以有的时候会帮助了不该帮的人,从而被栽赃陷害。比如当别有用心的朋友恳求他们替自己保存什么东西,双鱼座也知道事有蹊跷但拒绝不了朋友可怜兮兮的哀求,后来被发现那个东西是赃物,而双鱼座甚至有背锅被当作罪犯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