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备孕期放松身心6个小妙招(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众所周知,春天是备孕的好时机,但是备孕期的心情调试至关重要。越想要怀孕越紧张,当压力过大时可能导致备孕失败。在备孕期需放松好心情,顺其自然迎接宝宝的来临。

备孕期如何放松身心?

1、不要把备孕消息告诉他人

有备孕想法时不能把消息告诉他人,家人朋友的过度关心和关注会无形中增加压力,可能会增加焦虑感,影响受孕成功率。只要夫妻俩知道即可,不能有太大压力,保持顺其自然态度。

2、冥想放松

可通过打坐冥想的方式,利用意向来引导,能让自己处于放松状态。可以想象自己在安静且没有压力的环境中,这种环境可以是虚构的,也可以是真实的。冥想时以舒适的姿势坐下或躺着,然后想着具体的事物,播放能让人们平静的音乐,让自己慢慢的放松下来,每天坚持20分钟冥想即可。

3、外出度假

外出度假能放下手头紧张的工作,可彻底享受生活。轻松惬意的生活能让人们的心情变得更加平静,从而增加受孕几率。夫妻双方不妨外出度假来放松身心,保持顺其自然态度,往往能达到助孕效果。

4、转移注意力

若一直想着备孕的事情,会让自己越来越焦虑,难免处于紧张情绪中。备孕期女性可以向朋友或家人谈心,也可以看一看搞笑的视频。约着朋友听听音乐会或,或看一看平静书籍,约着朋友一起户外散步踏青来转移注意力,调节好情绪。

5、练习瑜伽

瑜伽属于低冲击的伸展运动,能让全身肌肉得到放松。练习瑜伽时需专注于瑜伽姿势上,能把压力转移,让人们进入平静状态。

6、适度运动

保持适度运动能释放内啡肽,让人们产生快乐的感觉。当处理完充满压力的计划后,可以多做运动来放松。尽量选择安静的地方做运动,也可以让自己有足够时间独处。多进行自己喜欢的活动比如烹饪或阅读,能让自己放松身心,及时释放,可让人们愉快的内啡肽,也可以多吃自己喜欢的食物来缓解压力。

温馨提示

备孕期要调节好心情,不能过于在意,不要想太多。提前三个月需补充叶酸,因为叶酸是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能帮助胎儿神经管发育,可以从面条白米面粉或面包中获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