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恋爱中3种错误的心理(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爱情,是世界最甜的词语之一,但在爱情中,人们很容易产生一些不健康的爱情心理,比较心理、控制心理和忌妒心理。这些不健康的爱情心理对人的危害他们不但会使美好的爱情之花凋谢,而且还可能会给人的心理造成伤害,影响人们的心理健康。

不健康的恋爱心理有哪些?

一、猜疑心理

多少情爱消失在猜疑中,爱情最需要信任,猜疑会破坏美好的爱情。在爱情中,猜疑是一个可怕的心理误区,一旦走进这个误区,你就总会觉得自己的怀疑是正确的,并且对此深信不疑,如果对方保持沉默,你就会理解为对方理亏或者是默认。如果对方给你解释,你就觉得那是狡辩,总之不管怎样,你都认为对方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爱情像是毒药,一旦深陷其中,就难以戒断,猜疑会使人变得可怕,失去理智,使辛苦建立起来的爱情瞬间倒塌。

二、忌妒心理

忌妒心理乃爱情禁忌,爱情中的忌妒心理,我们都不应该感到陌生。当一个男孩爱上之后,他看到这个女孩和其他男孩说说笑笑时,自然而然难受的滋味就涌上心头,这种难言的滋味,就是我们说的忌妒,再如,一对相爱的恋人,女孩觉得双方应该坦白和诚实,这样才能使爱情变得更好,女孩没有隐瞒自己的过去,而是诚实地告诉男孩,自己的感情经历。虽然男孩知道这是女孩对自己的信任,可是仍然会想气痛,甚至会想,要是女孩没有那段经历该有多好!这都是因为在爱情中的很多痛苦都是由忌妒引起的。不管是哪一种忌妒,都会给人带来难以想象的危害。

三、控制心理

在爱情中,常常存在一种控制和反控制的战争,谁都希望成为战争的主角,希望自己是控制的一方,对方接受自己的控制,这样使他们获得一种成就感。双方都抱着这种心态,结果战火越烧越旺,最终把爱情烧得粉碎,爱情中的控制心理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小到去哪一家餐厅吃饭,大到谁来管理金钱,双方都要在心理暗暗较劲,都要不断地争吵,甚至大打出手,这样做的目的只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在爱情中成为控制的一方。

其实,真正的爱情,而是在沟通的基础上找到最好的方法。爱情是建立在健康的心理的基础上的,它不是一方把另一方踩在脚底下,互相爱护,互相关心。只有摒除不健康的恋爱心理,你才真的懂得了爱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