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感觉被爱的人更幸福(图)

人民网

关注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计算与数据科学研究所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浪漫和激情能使人快乐,但那些持续而短暂的小爱意才与心理健康息息相关。

研究人员招募了160名大学本科生和52名不同年龄段的志愿者。研究团队依靠智能手机技术收集了参试者日常生活数据,在为期4周的试验期内,参试者每天随机收到6次自我评估提示,以评价自身感受到的爱与幸福感。在一个月的时间里,200多名参试者提供的大量资料信息分析显示,“被爱的感觉”体验频率较高的人心理健康(包括目标感和乐观情绪)水平显著高于鲜少感到被爱的人。在人格特质方面,前者在外向性人格中的得分更高,后者更有可能表现出神经质的迹象。研究结论发表在《人格与个体差异》期刊上。

研究人员表示,该发现有望指导未来开发改善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幸福感的干预措施。▲ (郭 亮)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