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男人结婚会变因这4个因素(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大多的女生都会吐槽:男人结婚前是非常的优秀,他承诺过很多的美好,一旦结婚,什么都变了。他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不关心我了,不疼我了,性格也变了,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他了。为什么男人结婚后会变了呢?

为什么男人结婚了就会变?主要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1、角色转变

结婚之前是情侣关系,彼此平等、独立、相互尊重,两个人约约会,看看电影,逛逛街等,生活的比较简单。一旦成了夫妻关系,两人建立起一个家,会为了柴米油盐酱醋茶而忙碌,也会为了生活压力而奔波,难免会发生不愉快,甚至争吵。男人从一个男朋友,成为一个丈夫,成为一个爸爸,或许他身上的重担越来越重,这会让他“变”了。

2、为家而努力

男人结婚了,家就安定下来,扛起这个家的重担就在他的身上,为事业而奋斗,为工作而忙碌,为家而努力,生活的重心从爱情转移到事业上,可能很多的男人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而忽略了家,忽略了女人的感受,这时候女人会觉得他变了。

3、婚前伪装,婚后真面目暴露

很多男人为了将女人追到手,婚前刻意隐瞒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缺点等,在恋爱时把自己优秀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伪装得特别好,不被女朋友所察觉。结婚后他认为老婆追到手了,是该本性流露了,无所谓女人在不在乎,重不重视,毕竟女人已经嫁给自己了。而婚后,女人和男人相处下来,发现他变了,其实这是男人的真面目暴露出来了。

4、女人对婚姻存在幻想

婚姻是要靠男女双方共同付出,好好经营的。很多女人在结婚之前对婚姻生活非常憧憬,认为婚姻生活是完美的、是甜蜜的、是幸福的。可真正进入婚姻生活后,会被生活的琐碎烦恼,会被生活的压力而烦心,会被宝宝的到来而打乱一切,婚后的生活不像婚前憧憬那样,老公再也不是那一个随叫随到,听话的男人,所以她觉得男人变了。

其实进入婚姻后,很多的男女不懂得经营婚姻生活,一旦出现了状况又不懂的如何处理,久而久之矛盾就出现了。所以经营婚姻要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包容,更要善于沟通,遇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