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五个增进夫妻亲密感的方法(图)

人民网

关注

 

 很多人认为,夫妻如果因真爱而结合,两人关系自然会比较亲密,不需刻意维系。但事实上,婚姻中的亲密,是你和伴侣在彼此分享生活的过程中建立起来的身体上、情感上和精神上的联系。所以即使是真爱,也需要努力维系关系。美国“婚姻”网为此推荐了五个增进夫妻亲密感的方法。

超长时间的拥抱。不管是早晨还是晚上,至少花些时间拥抱。如果你们平时上班没时间拥抱,可以在晚上看电视或看书时,依偎在一起,最好把时间增加到一个小时。和爱人依偎在一起时会产生外激素、动能和化学反应,它们创造了健康关系所必需的亲密感。

呼吸练习。这个练习刚开始会让人觉得有点傻,可一旦你愿意打开心扉去试试,可能会爱上它。练习的方式是,你和伴侣面对面坐着,一起轻轻触碰对方眉心,闭上双眼,开始呼吸,要连续有意识地深呼吸,建议连续呼吸7次。这个练习,通过触摸眉心达到能量的交换,带来彼此心灵相通的感觉。

注视对方。这是一个很经典的练习:面对对方,看着他的眼睛,想象眼睛就是“灵魂的窗口”。在这个忙碌的世界,花上几分钟看着对方的眼睛可以帮助夫妻二人放松,更关注对方,让你们觉得时间都放慢了脚步。做这个练习时,配合着音乐更有利于集中精神。可以眨眼睛,但尽量不要说话,可以用一首四五分钟的歌曲来设定背景和时间。

问三个问题。你和伴侣可以经常玩这个游戏。想想你要问的问题,写在纸上,比如:这个月你最想吃的三样东西是什么?你最想去哪里旅行?你希望和我做哪些从没做过的事?这是一个亲密感和婚姻关系的沟通练习,让你们的联系增强,增进彼此在情感、兴趣和思想上的了解。

练习倾听。在这个练习中,一方可以选择一个话题发表意见,另一方必须面对,且只能倾听,不能说话。几分钟后,另一方就可以自由表达意见了。积极倾听可以增强我们理解他人的能力,让我们专注于对方,这在快节奏的生活里是难得又很重要的。总之,夫妻的亲密需要不断维系,只有付出精力和时间,不断耕耘,才会收获长久的幸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