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夫妻相处这4件事是大忌(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在婚姻中,爱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简单的爱情可能无助于夫妻解决所有问题,就像简单的婚姻家庭法无法解决婚姻和家庭的所有问题一样。重要的是要知道夫妻有不同的成长经历和家庭环境,拥有不同的价值观和理解表达也是正常的。因此,当你相处时会有一些差异。此时,需要有效的沟通。然而,夫妻之间的沟通常常使双方的感情在争吵和冷战中消失。

夫妻相处,这4件事是大忌,会影响夫妻感情!

第一、女人不懂维护丈夫的面子

结婚后会令自己多了一个角色,有些人难以平衡自己的角色。对于男人,在外人面前,女人要懂得如何维护他在外人面前的脸面,如果不懂得给他面子,很可能会破坏你们之间的关系。夫妻双方伤害了感情和尊严,会破坏夫妻之间的感情,从而破坏了夫妻沟通的良好氛围。因此,婚姻的基础不仅是两个人的心灵的结合,而且是夫妻的融合和沟通。

第二、违背夫妻相处尊重和平等的原则

许多人希望在彼此交流时压倒、控制或改变他们的伴侣,这会形成错误的共识。但实际上,夫妻沟通的目的是表达彼此的观点和想法,找到解决冲突的方法,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使彼此感觉到在一起,相互交流,了解彼此的情感需求,提高彼此在婚姻中的亲密程度和满意度,是有效沟通的目标。

第三、不表达而是让对方猜自己的想法

许多人,特别是一些女性,认为对方可以完全理解自己的想法,如果对方没有这样做,她们会发现很难理解,认为对方不能理解自己、也不关心自己。事实上,即使是两个价值观相近的人也很难猜到对方的思想和想法。面对夫妻之间的任何事情,你应该试着让对方了解自己的真实的想法,至少不要误读自己。学会让对方知道自己内心的感受,不要让对方偷偷探索和猜测,否则很容易引起误解而引发冲突。

第四、夫妻之间的沟通不及时

夫妻独处的时间和空间减少,信息交流不顺畅,容易产生隔阂和误解。如果一对年轻夫妇由于一些原因,不能经常独自,而且导致一对多年没有夫妻性生活。结果,这样对夫妻的感情非常不利。所以,夫妻之间需要有两个人共处的时间,并且对于自己的一些思想要及时进行沟通,从而可以保持双方的亲密关系。

总之,夫妻之间的感情建立在有铲效沟通的基础上,如果夫妻之间存在有以上这些沟通障碍时,必须要及时进行纠正。只有良好的沟通,才能消除误会、互相理解,这样才能有利于夫妻感情的巩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