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教你四招维持异地恋的秘诀(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异地恋是很考验人的感情的,只有足够信任对方,才能够有圆满的结局。然而这过程是比较艰辛的。那么,异地恋该如何维持呢?

共同的爱好可以培养新鲜感

相隔两地的人,几乎每天都会透过电话或者网络互诉衷肠,但是话题无外乎身边的人或事,久而久之就会让两人觉得索然无味,因为那毕竟不是自己的事,更可能会觉得对方絮叨罗嗦,在吵架埋下伏笔。对于不常见面的人最好的沟通方式其实是相同的爱好,比如共同读一本书,看一部电影,听一首,或者同样的兴趣小组,在不同的地点却可以同步同样的画面甚至感觉。适时的分享这种感觉就会让两个人的话题越来越多,永远不会觉得自己的另一半无聊。

坚信彼此的感情

许多异地恋的朋友们都会担心同一个问题,长时间不见面会不会使感情变淡呢?由于异地又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容易产生猜疑或是不信任等问题,因此双方一定要对自己的感情有信心,不要因为不必要的小问题而导致吵闹或是分手,如果自己都对自己的感情都不坚信,那么还有什么好维持的呢?

不要24小时捆绑在一起

很多人认为24小时绑在一起才是真的恩爱,才真的没有心灵缝隙。其实这是错误的,特别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一个通讯软件几乎24小时挂在网上,没事就call对方一下。不用担心电话费不够,非常错误。每天捆绑在一起,不给对方呼吸的机会,会让Ta有想逃的冲动,不是情感背叛而是想给寻求自由。对于没有责任感的情侣,时时刻刻的试探和联系则对另一半生活毫无帮助,因为生病时不能送药,下雨了不能撑伞,只有安慰是不够的。尝试给对方隐私和呼吸的空间,更有新鲜感。

多多进行沟通

距离的问题,导致了彼此不能经常见面,因此沟通成为彼此感情交流的一个桥梁。电话或是视频时彼此可以交流自己的所闻所见以及送上关心的话语,都能拉近彼此感情,千万不要觉得麻烦或是不耐烦,不然对方会胡思乱想,不利于感情的长期发展,一定要记住一段成功的感情一定是建立在沟通上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