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2020年鼠宝宝起名建议(图)

紫微黄历网

关注

不知大家有关注1月17日国家统计局也发布的人口数据报告没?

数据显示:2019全年出生人口1465万人,比2018年减少了58万人,其中二孩占比57%。宝宝出生后,父母亲也迎来了有关宝宝的首个麻烦--起名。作为父母总想尽自己所能给孩子最好的,而名字就是父母给孩子的第一份礼物。到底要起一个什么样的名字才会旺宝宝,能让他一生平安喜乐,富贵吉祥呢?

紫微黄历我昂这就用“生肖属相姓名分析法”来告诉大家生肖鼠宝宝最适合怎样的名字。“生肖属相姓名分析法”是根据中国传统生肖习俗演变而来,根据人的生肖属相习性,结合造字拆字理论,来决定姓名用字的部首喜忌。

起名之前先牢记这首《子鼠姓名决》吧:

子鼠原属水,生肖列第一。

喜大难为小,喜夜忌日愁。 猴龙见三合,猪牛同三会。

冲刑马与兔,破害难与羊。 喜洞亦喜穴,游走草丛间。

性喜食五谷,忌吃肉凶险。 逢蛇多烦恼,逢人性命休。

彩衣增光耀,升格乐逍遥。 忌逢土相克,身心难安乐。

金水得相生,财得万事成。

相信有不少人会表示看不懂?没关系,小仙就根据这首姓名决直接给你总结出鼠宝宝取名的喜忌。鼠宝宝姓名中宜用:部首为宀、米、豆、鱼、艹、金、玉(王)、人(亻、彳)、木、月、田的字。鼠宝宝姓名中忌用:部首为山、刀(刂)、力、弓、土、穴、心(忄)、石、皮、马、酉、扌、火、车、水(氵、冫)的字。

从生肖角度来取名原理简便,易懂易用,只要名字中有宜用的部首字就行,大家都能操作给宝宝取出吉利的名字,所以,“生肖属相姓名分析法”近年又重新流行了起来。然而生肖只是八字中的一个字--年支,并不能完全依据人的命格特质,因而参考度较为有限。

真正要给宝宝取一个合适好名字,还是要具体分析宝宝的命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