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改良卫生间风水妙招汇总(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董易林

目前,一般的住宅往往把厕所设于北侧,以住宅风水来说最好把它设置于西北(分实际位置)、东南、或者东的方位(从房子的中心看)。同时,必须避免处在于男女主人生年相冲的方位。

更改角度

一提到改良厕所,很多人首先会想到转移改建,认为这是件很困难的事,但其实只要避开北的中心15度:东北方面,则只要避开东北15度,以及东北中心十五度即可。就算整个厕所都处于北或东北的方位上,只要让坐便器位置偏离这些十五度的方位就行。如果坐便器处于这个范围,挪动坐便器即可,不须改建厕所。

移动坐便器时,不妨在厕所内开一扇窗户(如若无窗一定要安排风扇),每天放一小碟食盐在哪儿,在放一小盆植物,借植物的绿色能量与食盐来化解厕所的秽气。

改变坐便器朝向

坐便器的安装不宜与门户同向,双卫也在此列,也不要和卫生间的门相对,做好是和卫生间门垂直或错开。马桶不可明冲床位、暗冲灶位。在方向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马桶不宜坐北朝向,避免形成水火对冲的局面。一般的家居中,卫生间间的排污已经定位不易改动,填高地面可以将坐便更换位置,但要注意照顾到排污管的坡度,以免堵塞。如果卫生间比较大,则可将马桶安排在自浴室门口处望不到的位置,隐于矮墙、屏风或布帘之后,当然,还要确保从镜子上看不见它。平时应该尽量把马桶闭合,特别是在冲洗的时候。

细节上的辅助

一、尽量做到干湿分离

在许多住宅格局中,卫生间还兼具浴室的功能,因此,为了使排水和冲洗对房屋其余部分的影响减至最小,应让厕具与浴室门保持适当的距离,并且卫生间的地面绝对不能高于其他房间额地面,令卫生间与其他的功能区域做到“干湿分离”。使用完毕后,应尽量保持浴室门关闭,特别是套房的浴室。卫生间一定要保持干燥,注意除湿,通风,最好开有较高的窗户,令阳光充足,空气流通,若是密闭且通风不良,则对家人健康不利。如果卫生间无窗,则一定要安装排风扇。

二、卫生间的颜色

由于卫生间是属水之地,所以其颜色也最好选择金属的白色及水属的黑色、蓝色,既高雅又能产生安宁静谧的感觉。卫浴空间避免使用诸如大红色等刺眼的色彩,令入厕者产生烦躁的情绪。

三、植物摆放

由于卫生间湿气大、冷暖温差大、选择绿色植物时一定要注意。用盆栽装饰可以增添自然情趣,尤其是有耐湿性的观赏植物,如蕨类植物、垂植、黄金葛等。当然,如果卫生间宽敞、明亮且有空调的话,则可以增值观叶凤梨、竹芋、蕙兰等较艳丽的植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