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家居风水:房子是越大越好吗(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董易林

不动产和房价一直是很热的一个话题,特别是生活在一线城市的人们,买房难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甚至有很多人变成了房奴,一辈子都在还房贷。大房子,买大房子成了许多人一生奋斗的目标。大房子空间大,住着舒服,宽敞明亮。那么一定是房子越大越好吗?

屋大伤魂

明代的周臣在《厚生训纂》中说:“屋大伤魂,屋小伤魄”。古人把魂称为“阳神”。因为高大为阳,低矮为阴,房子不论过大或过小都会对人产生不利的影响。面积太大的房子不利于人的阳气,对家人的健康和财运都会受到影响。

屋大不实

风水名著《黄帝宅经》中说:“宅有五虚,令人贫耗,一虚:宅大人少“。房子面积太大,而居住的人很少,这样会使房子有很多空地,使屋内显得空旷,孤寂,缺少人气,这样很容易使家人的阳气被房子所盗泄,阴气和负能量磁场滋生,很难形成鼎盛之气,进而造成财富损耗。

现在的人们可以去追求完美住宅,房子大确实是活动空间大,住着舒服,并能给我们成就感,但是我们更应该量力而行。房子具体多大合适这也要根据居住人数包括经济能力来分析,因为房子的大小和幸福指数没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