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绿化风水:庭院种树有讲究(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易鑫老师

每个庭院里,栽树木和绿植是不可缺少的,绿植可以美化环境,又能增添生气。那么在居家风水里,庭院的树木和绿植有什么讲究,什么样的植物或者树木,摆放在什么位置,最有利于风水,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西南方位:

西南是坤方,代表母亲,我们也是从母亲里来,所以西南方有什么非常重要。在金锁玉关的家居风水里,西南要砂,那么可以有高大的树木或者绿植,可以保佑母亲身体健康。

西方位:

西方在八卦中代表少女,本来适宜见水或是路,种上低矮的小草木也不错,但是如果种植高大的植物就会完全颠倒,导致家中女人做事混乱,甚至发生灾难。这个方位吉利的树木有榆、松柏、竹子等。

东方位:

房屋的左边栽有大树,在风水学里称为“青龙树”,有扶荫此屋的助力,代表男性贵人,无论是在生意上,还是工作上,有一定显著的帮助。如大树位于屋的右边极高,左边没同样高度的大树作配合,右边的树称为“白虎树”,这是不符合旺风水的规矩,代表凶事。阴人入宅,或女性当权,有女性桃花缠绕。

东南方位:

在古时候,庭院的大门都是开在东南方“巽宫”所以这个方位的植物不能种的太多,一株最合适。吉树有梅、枣、竹子。

南方位:

这个方位因为临近太阳,一般的植物都会长的比较高大,因此切记这个方位的植物不要过于高大,以免遮住阳光,适合种植的植物有樱、梅、桃、柳(不过柳树不要种在门前,以免影响夫妻感情)、竹子;凶的植物有梨树。这个方位的树也不能多了,以免影响采光,这个方位如果种植树木过多,会导致运气下降,隐私外泄,前途受阻,难以向前发展。吉树有松、梅、梧桐、竹子等,忌讳开白花的树木。

北方位:

这个方位和上面的西北方位一样,可以挡风,适合种植植物,吉树有漂亮常绿的树,如松柏、槐、竹子;凶树有开红花的树。

东北方位:

这个方位在古代风水中称为鬼门,所以在家居风水植物摆设要求不能种植大树,尽量空场,或者栽些低矮的树木或者绿植。

西北方位:

这个方位会刮来西北风,所以这个方位种植树木能够抵挡西北风,种上树木会吉利。家居风水植物摆设中,种植的时候尽量选择漂亮长青的树木,因为西北在八卦中代表尊贵与父亲的位置,所以这个方位种植形状不良的树木会导致事业或是父亲的运气不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