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锦鲤来我家!家居养鱼风水如何旺财(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泰明居士

养鱼怎样会与风水有关呢?风水学自然是离不了“水”,故此传统的风水学,对于“来水”与“去水”位均很重视,认为这对宅运的吉凶盛衰会有很大的影响。 养风水鱼,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改运方法。但是因为简单,反而让人以为养了鱼就有效。实际上养鱼的注意事项相当多,包括要招财的话必须放在明财位等。那些生辰八字缺水的人,摆放鱼缸在客厅便会对运程大有帮助,但那些忌水的人,若养鱼在客厅中,便不适宜。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是否适宜养鱼,最简单的方法便是以自己过往的经历来验证。若是以往在家中养鱼而家运兴旺的。便应该继续养鱼,即使搬了新屋,亦不能中断。但若是以往家中养鱼而宅运不宁的,则尽快停止养鱼,甚至按风水论与水有关的物件也不要摆放在客厅中。

鱼缸的位置摆放

鱼缸不不能摆在正神方,也就是东北方。因为鱼缸本应放在住宅凶方,倘若把财神摆放在鱼缸附近,这便与“财归财位”的原则矛盾,而且把财神摆放在鱼缸之上,那便犯了风水学的“正神下水”之忌,会影响一家人的财运。鱼缸的摆放,同时要协调气场与住宅建筑的关系。

鱼的种类选择

一般金鱼的生命力比较强,而且色彩鲜艳,适合饲养。特别是是七彩神仙、锦鲤、金鱼等,比较容易打理,养起来也省事。而且“锦”鲤或“金”鱼,其谐音“利”和“金”,都与人的财富有关,比较受中国人的喜欢。

养鱼的数目

养鱼的数目很多人是根据主人的五行来选择,传统风水学的“河图洛书”关于天地生成数口诀中云:“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地二生火,天七成之;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地四生金,天九成之;天五生土,地十成之。”根据以上推定,查知应该养多少条鱼为宜。

鱼缸不宜过大

很多人以为水可生财,于是会选择大一点的鱼缸。水固然重要,则太多太深则不宜,而鱼缸高于成人站起时的眼睛位置便是过高,因此客厅中的鱼缸不宜过大过高,尤其是对面积细小的客厅更为不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