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端午安康!端午节旺运实用风水请查收(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无锡不二堂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此外端午节还称“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诗人节”等。

端午节是流行于中国以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熟悉民俗、历史的人都知道,每逢端午、重阳及谷雨节气,民间都有驱避五毒的风俗。

所谓五毒,具体说的是蛇、蝎子、蜈蚣、蟾蜍、蜘蛛。而 “五毒”所指,即对人有害的,皆为毒物。端午节这一天正是驱邪避毒、提升自身正能量旺运的好机会。

在此提供一些端午节旺运的实用风水。

一,端午为阳气变旺的时间,不管是租住还是自有的房屋,建议要整理房间,让房子变得生气勃勃,同时最好在房子的门上插艾草和菖蒲,有助于扶正抑邪。过去插艾草、菖蒲是为了“避毒虫”,现在是避煞气。

二,如果家中有小孩,则需要以雄黄或者朱砂涂抹小儿额头,方法是用雄黄酒在小儿额头画“王”字,一借雄黄以驱毒,二借猛虎以镇邪;或者用竹筷子在儿童眉间点一枚朱砂痣,借朱砂以扶阳,封性门。

三,戴香包,端午节可以佩带一些香包,这样能够防病健身,又可以驱邪,香包里的有的是香料,也有的是雄黄粉,也可以是避邪的符。

四,焚烧艾蒿以驱赶蚊蝇和邪气。在湖南、浙江等南方地则采葛藤挂于门上,传说葛藤是锁鬼的铁链子,可驱鬼辟邪。

五,端午节这天可以用煎蒲、艾等香草洗澡,或者祛邪的香叶煮成药水洗浴,这样可以提升健康运,去邪气。

除了以上这些常规的办法外,古人在《易经》中提出了无极生太极,太极生阴阳的理论。阴阳论是一种朴素的宇宙观,用来认识和阐释自然现象,指导人们社会实践活动。

人病了要调阴阳,房子病了也要调阴阳。端午这天,天地之气是阳中之阳,正是旺宅运的好时机。所以,大家还可以用一种方法来旺宅、避邪防病。方法如下:

准备高度白酒1斤(五行属水),艾叶菖蒲各一条(五行属木),朱砂少许(五行属火),雄黄3小包(五行属土),紫皮大蒜7粒(五行属金)。将紫皮大蒜(不去皮,不要洗)捣碎,与上述物品混合在一起(不能掺水),在正午时(上午11点-13点之间)洒在室内各角落,阳台及花园,老一辈人还会念:“五月五时节,虫毒蚂蚁都跑绝,五月五时节,阴阳晦气都跑绝。”

此民间驱虫方第一可祛除晦气,提升家宅之阳气;第二可驱蚊虫、蚂蚁、蜈蚣、老鼠之毒物,尤其适合家住一楼、别墅,以及刚入住的新房。如果能连续三年都这么做,效果更佳。剩下的可以瓶装密封,在夏天蚁虫叮咬时,涂抹一点马上止痒,没有副作用,尤其适合有小孩的家庭用。

天地之间,有阴有阳,有盈有亏,取天地自然之气才可顺己身之运,祝大家端午安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