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卧室风水有什么讲究?早看早有益(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徐子越

居家卧室宜紧小:人体是有气场的,宜聚而不宜散,宅小人多气旺。这实际上是风水学中所强调的“藏风聚气”。这种“气”在人进入睡眠状态时最弱,卧室切不可贪大,应以10~15平方米为宜。越大的卧室就越会消耗你身体的能量,来维系人体与周围环境微妙的平衡身体能量被白白地消耗在周围的环境中。时间长了,自然会体质变弱,工作无精打采,判断力下降,倒霉事也就接踵而来了。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床上度过,因此床位的摆放极其重要。以下几点必须注意。 

(1)床的位置最好能两头靠墙,起码是床头靠墙,另一头也不要离墙太远。这样,可使入睡觉时产生被拥抱的感觉,对睡眠质量有加分作用。 

(2)床不可对门,以免被外人一览无余,毫无私密性可言,也影响休息。如果遇房门相冲,则可以用屏风来遮挡。 

(3)床位不可对镜。因为人夜里起床容易被镜中自己的影像所惊吓,尤其是披头散发时。人在入睡时,气能最弱,而镜子反射力极强,易将人体的能量反射出去。特别是年轻夫妇,如果卧室镜子对床,易患不育症。 

(4)长宽是否足够,床体是否平整,高低是否适当过高、过低、过短,都不宜。太高则上下吃力,太低则弯腰不方便。更不可贴地,贴地则不通风,易藏湿气,会导致腰酸背痛。 

(5)不可有横梁压床。卧床正上方不可悬挂吊灯,如果存在这种情况,赶快移床若是无法移床,可在横梁下设天花板,以阻压力。 

(6)床头宜实不宜虚,床头应该靠墙,不可以靠窗。床如果不靠墙的话,床头必须有床头板,否则空穴来风,会致头痛。 

(7)枕头的两侧不可被柜角或橱角、书桌、化妆台冲射,易使人患偏头痛。 

(8)忌床头挂时钟。会妨碍睡眠。如果睡房真的要挂钟,除了睡床的头尾两方不可以挂外,其他位置无所不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