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家长必看:5招书桌风水摆放旺学业(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李东明老师

当代家庭的主要矛盾,早已经从婆媳矛盾、夫妻矛盾转变成辅导孩子作业的矛盾。近年来无数家长哀嚎:不做作业母慈子孝,一做作业鸡飞狗跳。最近,打包子女陪嫁,只求辅导作业的“致未来亲家书”在朋友圈迅速刷屏。全民调侃的背后,是父母们恨铁不成钢的纠结与焦虑。为啥说陪写作业是道“送命题”?头痛、咽炎、血压升高……谁陪谁知道。

1、书桌要后有靠山

“后有靠山”,是指孩子的书桌座位,背后要有靠,背后靠墙,有安全感,不易受扰,因为人耳能听八方,但眼只能观六路。背后有靠,谓有靠山,想要出人头地,除了自身的努力、智慧、机遇外,万万不可没有靠山。背后有靠,则读书考试、与人交往均能得贵人相助和提携,则可得老师的帮助和认可、长辈的赏识和提携。

除了后有靠山,孩子的书桌如果靠窗,那么窗外不可正对旗杆、电线杆、烟囱等,如果正好面对旗杆或电线杆、烟囱等不利之物无法避免,或者空间有限,无法按风水布置,则可在书桌上放置一座“文昌八将”,来对外部的不利因素进行化解。

2、书桌忌居房间正中央

孩子的书桌不能摆放在房间正中位。因为这是四方孤立无援格,前后左右均无依无靠,主学业、事业都孤独,很难得到发展。

3、书房门向的注意事项

书房或儿童房的门向,不能正对厕所、厨房,否则会令文昌之气受水、火冲击,导致精神不佳,难于集中注意力读书学习。如果家里布局只能如此,建议在孩子最常看书学习的地方摆上“紫水晶球”,帮助孩子增长智慧。

4、横梁重物不压顶

孩子书桌的座椅不要被横梁压顶,或避免类似横梁的物件,如空调、吊灯等压在座位上方,如有这样的情形,则会处处受制,学业上难求发展。

5、书桌不受门冲

孩子书桌座位的前面,不宜被门冲着,容易心散、注意力容易转移,坐不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