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家中各处最忌讳有它,让你霉运缠身(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浮图塔

风水师每到一处,都会使用罗盘来判定方向,因为风水学是一门方向学。东、南、西、北、中分别代表不同的事物,世德今天就来介绍一下风水上的五方。

东方

东方是太阳升起的地方,拥有蓬勃的朝气,是少阳之地,在五行上属木,代表学业、事业、官运等,脏腑上代表人的肝、胆,五官上代表眼睛和视力。如果住宅的东方有煞物冲对或者不吉,家人就难有官运,学业和事业也会不顺,容易患肝胆方面的疾病,眼睛和视力也会不佳。在住宅的东侧摆放花草绿植非常有利与家人的工作和事业。

南方

我国的地理大环境,越往南越热,因而南方是阳气较重、五行上属火的地方,代表文化、名利、社会关系等,脏腑上代表人的心脏、小肠,五官上代表舌头。如果住宅的南方有煞物冲对或者不吉,家人就会不聪敏、心智差,难有名利、社交不畅,口齿和表达能力不佳。在住宅的南侧挂花鸟画、大红中国结是有利于家人聪明才智和财运的布局。

西方

西方是太阳落山的方向,为少阴之地,在五行上属金,代表感情与婚姻,脏腑上对应人的肺和大肠,五官上代表鼻子和嗅觉。如果住宅的西方有煞物冲对或者不吉,家人的婚姻就会不顺,容易患肺部和呼吸系统疾病,鼻子和嗅觉也会不佳。在住宅的西侧摆放小型的金属工艺品可以有效增旺夫妻感情。

北方

北方在我国又被称做朔方,是寒冷、阴气较重之地,在五行上属水,代表子嗣、健康等,脏腑上代表人的肾脏、膀胱,五官上代表耳朵和听力。如果住宅的北方有煞物冲对或者不吉,家中就难有子嗣、家人的泌尿系统难以健康,耳朵和听力也会受损。在住宅的北侧放置假山石、鱼缸、挂山水画等有助于人丁兴旺。

中央

除了东南西北四方外,中央地带也是风水上的重点,又被称做太极方,在五行上属土,代表家产、财富等,脏腑上对应着人的脾和胃,五官上代表口和唇。如果住宅的中央地带不吉,家中就不会有祖产和钱财,容易脾胃不调、消化系统不佳,生口腔疾病等。在住宅的中央位置摆放陶瓷制品有利于家中钱财的积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