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水火不留情,家居风水格局须知(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徐子越易学研究室

水火不留情,现实生活中的“水”和“火”如果失去控制,便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在风水上,“水”和“火”同样属于容易带来灾祸的五行,若是有“水火不留情”的格局,一定要注意避免和化解!

厨厕相对

厨房是家中动火的地方,其五行属火;厕所是家中用水最多的地方,其五行属水。家中的厨房门与厕所门相对,在同一条直线上,属于“水火不相容”的格局,难以营造和睦的家庭。厨厕门前后相对会使家中长辈与晚辈不和,左右相对会导致夫妻、兄弟姊妹之间矛盾不断。

南北通透

在易理中,南方的五行属火,是极阳的,北方的五行属水,是极阴的。在传统住宅中,正南侧不能毫无遮掩的正对着正北侧,否则就属于南北相见、水火不容的穿堂煞。而现代单元楼住宅讲究南北通透,南侧的门窗与北侧的门窗直对,虽然这样有利于通风采光,但南方的火与北方的水直接相见,必然给家人带来不吉。

火烧天门

西北方,是八卦中的“乾”卦所在地,乾的本意为天,所以西北方又被称做“天门”,代表家中的男性,尤其是年龄较大者。由于“乾”卦的五行属金,最怕火克,所以住宅的西北方不能是厨房,否则就形成了“火烧天门”的格局,对家中的男性不利。

火克兑金

正西方,是八卦中的“兑”卦所在地,代表家人的感情和婚姻。由于“兑”卦的五行属金,最怕火克,所以住宅的正西方不能是厨房,否则就形成了“火克兑金”的格局,会伤及家人的感情和婚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