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貔貅 蟾蜍 葫芦:风水用品的功能与分类(组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方久铭

所谓的“风水用品”,是指一些具有很强五行磁场作用,能够对人的生活环境起到影响作用的摆件或佩戴物品,故也称为“调运物品”。根据其功能作用,一般多分为以下几大类:

1、祈福平安类,比如神佛像、佛珠,平安符、锦囊、花瓶……等。

2、招财聚财类,比如貔貅、蟾蜍、风水轮、财神、玉碧……等。

3、化煞避邪类,比如八卦镜,铜钱,风铃,石敢当,葫芦……等。

4、催官旺运类,比如圭笏、天禄、官印……等。

5、学习考试类:魁星赐斗、文昌君、三元及弟、文昌塔……等。

6、婚恋桃花类:水晶球,黑曜石,桃花扇……等。

7、求嗣续世类:麒麟送子、榴开百子、送子观音……等。

8、富贵长寿类:牡丹图,玉如意,松、鹤、龟、拂……等。

另外,还有根据生肖属相,或个人八字需要,而专门配备的一类化解用品。

以上风水物品,有的是供摆放用的,有的则是随身佩戴的,但不论摆放或佩戴,都不宜随心所欲,而需在专家指导下,根据环境与五行需要,量身定做,因人而宜,否则也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2018戊戌流年,五黄星飞临家中的正北方位,二黑星飞临正西方位,这两个方位,煞气与病气很重,不但影响健康,而且妨碍婚姻与财运事业,那就必须挂持葫芦以化解凶煞。至于挂铜葫芦,还是木葫芦,或是挂一个或一串,这些数量,都要根据本人八字喜忌而定。

属龙的、属鸡的,这两个与戊戌流年相冲相害的属相,也可以通过在家中使用葫芦,或本人佩戴葫芦的方法,来化解犯太岁的问题。

了解更多>>

风水造型的蟾蜍,与貔貅一样,也是一种招财的瑞兽,源于神话传说,有说是嫦娥变成的,因此月宫也叫蟾宫,金榜题名则叫蟾宫折桂。有说是财神刘海收服金蟾,让它口吐金钱,用来扶危济困,成为招财神兽。

了解更多>>

貔貅,又名天禄、辟邪、百解,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一种神兽,龙头、马身、麟脚,形似狮子,毛色灰白,会飞。

传说,貔貅是龙王的九太子,它的主食是金银珠宝,自然浑身珠光宝气, 因此深得玉皇大帝与龙王的宠爱,因为它有嘴无肛门,能吞万物而从不泄,可招财聚宝,只进不出,神通特异,故被视为招财进宝的祥兽。

了解更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