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八字与相貌之间的关系(图)

新浪星座

关注

文/不二堂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故日常生活中,人们多重视相貌五官的美丑,特别是女孩子,往往喜欢议论那个部位长得标致好看,又那个部位轮廓长得不均,其实相貌本身并没有美丽丑陋之分,只是它无形中对应着心灵以及个人才能等真正有意义的东西有美丽和丑陋之分,但相貌五官的轮廓形态倒是人生命运的反映,俗话说,相由心生,这里的“心”是指内心,而内心的想法来自于先天八字五行组合配置。因此以八字的角度来看,命运也可以在相貌上表现出来,从而反映出一个人的五行旺衰喜忌。

许多易学长辈,对于八字与相学的搭配,也总结了不少宝贵的理论,其中普遍以五行来论相貌,如眉为木,眼为火,鼻颧为土,毛发下巴为木,牙齿皮肤为金,耳为水,唇为火。但在实践中发现以五行定相貌大多应验之外,也有少部分存在疑点,如耳为水,然并非所有喜神水旺的人耳杂都长得好看,特别在同八字的情况下,更不好解释这个问题。后来,我发现,十神的旺衰喜忌也能反映相貌的状况,而且更为直观,即使是同八字的状态下,也能很好反映,此间需考虑八字与姓名的结合,在此先不论述。

本文重点论述十神与相貌五官的关系,一般情况下,正官七杀代表权势主颧骨,正印偏印代表健康主耳朵,正财偏财代表财富主鼻子,食神伤官代表名声主额头。比肩劫财代表朋友主口。

(1)正官七杀为克身之物,主权势,形态表现在颧骨上,因颧骨显权力威严,主一个人在社会上的地位,以及权力强弱,故以正官七杀为颧骨。为喜用神时有根气又逢生,或为忌神时受制受化,或在八字中没有出现,都以吉论,主双颧饱满,面带威严,令人敬畏。

(2)正印偏印为生身之物,主福寿,形态表现在耳朵上,因耳朵也可显健康之质和聪明才智,再者耳朵又是少年运,少年运则与父母关系密切,故以正印偏印为耳朵。为喜用神时有根气又逢生,或为忌神时受制,或在八字中没有出现,都以吉论,主耳轮均等,无耳尖,耳垂大小适中,耳廓对称,也主聪明福寿。

(3)正财偏财为享用之物,主财富,能使我得到满足,形态表现在鼻子上,因相学中鼻子为财帛宫,关联的是一个人的财运及丰裕程度,而八字中的正财偏财正好也反映此情况,故以正财偏财为鼻子。为喜用神时有根气又逢生,或为忌神时受制,或在八字中没有出现,都以吉论,主鼻梁端正丰隆,鼻头饱满。

(4)食神伤官为泄秀之物,主名声,形态表现在额头上,因额头为官禄宫所在,而名声的大小又和面相的官禄宫息息相关,故以食神伤官为额。为喜用神时有根气又逢生,或为忌神时受制,或在八字中没出现,都以吉论,主额头饱满圆亮,光莹明净,天资聪明。

(5)比肩劫财为助身之物,主义气,形态表现在口上,因口部能表达一个人的爱欲和意志,而八字中的比肩劫财正是争欲和意志的体现,故以比肩劫财为口。为喜用神时有根气又逢生,或为忌神受制,或在八字中没出现,都以吉论,主上下唇厚度适当平均,意志坚强,心胸广阔,有情有义,喜交朋友,而朋友多不拖累。

最后,相貌五官的相配,与八字五行的相配也极似。如八字财旺需官杀护,而相学中,鼻子端正丰隆也需双颧配合,谓之有财有权。另一方面,相貌五官旺衰,也能体现八字的喜用神或忌神的旺衰和制化。如鼻子长得好看标准的人,多以财为喜用神的人,或财为忌神在八字得制得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