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卫生间的三大风水禁忌(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文/徐子越

装修时往往会忽略卫生间,觉得凑合能用就行,也不太重注风水。其实不然,卫生间若是布置不当会影响收入、夫妻感情和健康生活。下面就说一说卫生间的风水禁忌,看看卫生间风水是怎么影响财运和婚姻的。

一、不可对门

卫生间是污秽之地,以藏为好,不可过分暴露,更不要对着大门。卫生间和大门相对,这种布局不在少数。大门为住宅的纳气口,若是和卫生间相对则会形成对冲,扰乱此处的磁场,会使得家运衰败,家庭名誉受损,被邻里说三道四。一个家的名望不好,对家人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财运也会跟着下降。自主创业者因口碑差而失去合作,漏掉财源。上班者心情郁闷,无心工作,收入一天不如一天。另外卫生间对大门,还会给男女主人带来烂桃花,做出行为不检点的事。建议最好在卫生间和大门中间设置玄关或者摆放屏风来阻挡能量对冲。

二、水火相冲

考虑到居家用水便利,好多住宅将卫生间设置在厨房隔壁。厨房五行属“火”,卫生间五行属“水”,这种布局犯了风水学中“水火相冲”的大忌,不利于家人和睦。卫生间与厨房的能量互相冲撞,会影响到家人之间的关系,曾经和和气气的一家人,容易因一丁点儿小事就争吵不断,甚至大动干戈,夫妻之间不再互敬互爱,猜疑、争执变多,严重的话可致婚姻破裂,家不和自然也难生财。最好在两扇门上各自安装门帘来阻挡水火之气的相冲,平衡家宅阴阳能量磁场。

三、禁忌在中间

风水中最忌讳卫生间位于住宅中央,这样会令秽气四面散播,长期如此家人会时常生病,容易让家人患心脏病或是肠胃疾病,增加了患重大疾病的风险,尤其是体质虚弱者更应该注意。健康受影响,财运难畅通,会经常出现意外失财、前途受阻,倒霉事频发的状况,应该想办法尽快化解。

四、如何化解?

卫生间的风水布局是现代家居环境的一大难题,针对不同的风水问题,所用的化解方法也各不相同,有简有难。建议您可挂桃木兽头八卦镜吉祥物,纯桃木制品结合开光可化解污口煞、门冲煞保平安。桃木是用途最为广泛的伐邪制鬼材料,能镇宅辟邪。八卦主要寓意着改善风水镇宅、化解冲射、挡煞辟邪,桃木兽头雕刻以神兽狴犴之形,其为龙生九子之一。兽头震慑妖魔鬼怪。能化解卫生间各种风水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