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男人为啥敢外遇却不敢离婚(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飘雨桐

Q:男人出轨或者喜欢暧昧,却不离婚是什么心理?

A:不见得,男人出轨或者和别人玩暧昧就一定要离婚。现在的离婚,代价太高了。分分钟,就是要分掉一半家产。而且,闹不好还要净身出户。既然这样,当然是不离婚比离婚更好啦。人都是精致利己主义者,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傻瓜都知道要怎样选择。

然而,作为妻子的怎么能够接受这样的状态?要么,爽爽快快离婚。要么,爽爽快快回归家庭。

可男人如果是因为爱你,所以不舍得离婚。那么,这段婚姻他就有了眷恋的理由。

但有些男人就想着自己,为着自己的经济利益、为着自己的面子声誉所以不离婚。那么,我觉得他真的很可耻、很无赖。女人,你再是容忍也不会重新拥有一段感情的。

Q:每次逢年过节我都会给女朋友发红包,为何她从不给我发?

A:我不太清楚,你这里说的她总是没有发你红包是为什么。事实上,你发几个、她发几个也是情趣。毕竟,这有来有往的才能继续下去。

如果,她只安心享受你给她发的红包。而,并没有任何发红包的意识--我,觉得这个女朋友不太在乎你。

当然,这并非说她很贪钱。你逢年过节发红包,最多也就两百是吧。如果贪钱,就这样也贪不了多少。而她就是不愿意发红包给你,就是不愿意逢年过节讨好你、关照你。

而在你要求之下,勉勉强强发了八块八毛八。她也是不情不愿的,并非在乎钱。而是,不想发。很明显的,对吧。

Q:嫁给爱情是什么样的体验?

A:现在的人们,婚姻都不在是爱情作为基础。毕竟,喜欢不喜欢根本不重要。只要合适就好,这个合适也未必与喜欢有关。想到这些,是不是特别郁闷呢?能够嫁给爱情,你说该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呢。

而嫁给爱情的女人,这个男人好不好、坏不坏在她眼中都没有关系。而婚姻有着爱情的滋润,如同花朵得到了最完美的供给。别无所求,大家都在一心一意的维持这个家、维持这段婚姻。只要彼此认真对待,彼此认真努力--那份美好,就会成为日积月累的习惯。

爱情的美好,便会在婚姻里得到最完整的延续。从前的风花雪月,直至现在的柴米油盐。再苦的日子,都会谱成最浪漫的回忆。

Q:再见前任你是什么样的状态?

A:前任,这是个特别的名词。他存在于你的生命里,却只能在记忆中温柔。事实上,他已经不再属于你。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谁知道呢?也许,当你真正见到他才能知道自己会是什么反应。

在这里,可以引用拜伦在《春逝》中的一句话:若我会见到你,事隔经年。我如何和你招呼,以眼泪、以沉默。也会自作多情的,做出回答:如何招呼?笑着说,别来无恙。事到头来,可能情况却远非如此。

我啊,属于理智型吧。即便再见前任,也会保持该有的风度与气量。这是,我留给自己、留给他的最好姿态。毕竟,已经是过去式。现在的纠结,完全没有任何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