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判断是否真幸福的5大维度(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飘雨桐

你幸福吗?这句话,别人问你,没有答案。扪心自问,可能说不清楚。有这样的具体数据,也许能够帮助你理清头绪。通过《年度中国幸福报告》,你会清晰看到自己的幸福真相;以及了解到哪些因素在影响着自己的幸福。只有这样,才能朝着真正的幸福坚定前往。

判断你是否拥有幸福感,其实有以下五个维度:

一、乐观程度

桌子上有半瓶水,你是庆幸还有半瓶还是遗憾只有半瓶呢?也许,这个简单的试验并不能充分说明你的乐观或者悲观。但毫无疑问,乐观者比较容易快乐。毕竟,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每天遇到这么多的问题,乐观积极很重要。

二、健康状况

这必须的,有多少金钱都买不来健康的身体。所以,没什么比没病没痛最是幸福的事情。与健康相关的,还有金钱(需要看病治疗)、还有心情(生理影响心理)等。健健康康,就等于快快乐乐。你必须承认,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三、休闲满意度

人活着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人努力挣钱是为了什么?为了能够花费的时候,可以随心所欲的购买;以及享受与此相关的各项服务。还能有时间逛逛街、喝喝茶,这样的生活何其潇洒。可以紧张工作,可以适当休闲--你说多好!

四、是否有伴侣

世界这么大,风景这么美。身边还有一个人,陪着你欣赏美好的一切。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古今中外,这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幸福。然而,伴侣并非想要就能要、想买就能买的物种。你能够的就是随缘尽份,能够求仁得仁今生无憾。

五、医疗服务满意度

教育、医疗,都是关乎民生的重要事情。生老病死,那是人的规律、谁都无法避免。医院,也是需要偶尔“光临”的地方。本来都不舒服、本来都是病人,去到那里如果得到最合适的治疗、最贴心的服务--病,都能好快一些的。

那么,在这里问问你:今天,你幸福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