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为啥恋爱中的输家总是你?(图)

新浪星座

关注

文/飘雨桐

正 文

不少朋友都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自己总是被爱的那个人欺负?为什么自己总在情感世界里处处被动?哪有这么多的为什么。恋爱中,男人与女人都在博弈。仿佛拔河,这里讲究的并非谁力气更大。而是,需要更多的情商智商。说到底,就是在博弈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那么,哪些回合起着至关重要呢?否则,将会一败涂地:

一、谁先爱上谁

谁先爱上谁,决定着情感的最后决定权落在谁的手上。但也不看看,这个人不迈出第一步、大家会在一起吗?但谁还管这么多,你先爱上我的、所以你要迁就我、宠爱我。这是很不公平的结果,但事实就这么悲催。

二、谁爱得多些

爱得多一些,意味着付出就要多一些。这是成正比的存在,也可以说是犯贱。但爱,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嘛。谁能够拿着爱,摆在情感天平上比较孰轻孰重呢。轻了的,证明你爱得还不够。重了呢,难道你会收回部分自己的感情?

三、谁主动说话

两人之间,总有什么争执。真的吵架起来,那是怎么看你怎么不顺眼。说什么都是错,于沉默就是彼此相处的最佳方式。长此以往可不行,那么谁先主动说话呢?要不然,就一直斗气下去。看你说不说,谁主动说话就是提早认错。

四、谁离不开谁

不愿分手,就是因为离不开对方。所以,谁离不开谁——这个情感最为依赖的就是两性博弈的输家。他(她)就是看准了你的软肋,朝着你的致命弱点拼命出击。那怎么办,反正我怎么对你、你也不会分手。哈,当一辈子受气包吧。

现在,你明白两性博弈的游戏规则了吧?

加载中...